四川足球又添新家 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正式入驻

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10月21日,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入驻活动在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举行。

经过两年的谋划、筹备、建设,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建成并正式入驻风景如画的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标志着四川足球有了自己扎根的家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有了合作的基地。

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720亩,总投资约20亿元,建设足球场地46片(含11人制30片、5人制9片、7人制7片),其修建规模和场地数量在省内首屈一指。经过两年的修建,如今已经完工可以投入使用的足球场共有13片(11制6片、7人制5片、5人制2片),不仅极大程度缓解了四川省专业足球队和青训基地稀缺的问题,让四川足球有了自己的新家,同时还有能力给各级国字号球队提供竞训的需要。

目前,包括16岁年龄段国家男子足球少年队、四川省U9彝族女子足球队等多支球队已经入驻。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表示,四川省体育局和川威集团携手共建设施一流的足球竞训基地,不仅开创了足球场地建设新模式,也将有效缓解城市足球场地设施不足的矛盾,更好地满足青少年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足球运动需求,必将为振兴四川足球、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推动体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