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迎新晚会,被平台判定“穿着暴露”?老师:没觉得不妥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环球时报、腾讯新闻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10月18日晚,四川省乐山师范学院在多个平台上直播迎新晚会,不料在抖音平台上的直播却因“穿着暴露”被中断。
据乐山师范学院官方微博消息,该校于10月18日19:00举行2020年“秋月海棠”主题迎新晚会,且将在其官方微信、微博和抖音三个平台同步直播。但当晚该校在抖音平台上的直播却被突然中断。
图片
随后,该校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系因为“意外”导致直播中断。其配图显示,该校抖音平台上的直播于19:17结束,中断直播的原因为“穿着暴露”,并被处以禁止开播3天的违规处罚。
记者查看直播的视频回放发现,直播中断时恰逢体育学院的健美展示节目,表演者身穿比基尼或短裤,身材健硕,肌肉匀称,古铜色的肌肤裸露在外。
图片
图片
乐山师范学院节目指导老师曾表示,自己看过这个舞蹈,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但理解平台方的处理。此外,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学校的态度是,这是体育健美专业学生的专业特色展示,仅此而已,并且接受平台方的处理结果。
据悉,当晚除抖音平台外,该校在其他平台上的直播皆正常,未对对师生和校友们的观看造成太大影响。截至目前,乐山师范学院的官方抖音账号已恢复正常。
抖音方面相关负责人回应
10月21日,抖音方面相关负责人回应此事称,为了保证用户体验,抖音有严格的内容安全标准。对于健美、人体雕塑等特定内容场景,目前识别存在难度,偶尔会出现误伤现象。因此给用户带来的不便,其深表歉意,请被误伤用户及时向平台申诉,抖音在核实后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这一事情引发网友热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