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天未赢球!3战输37分 李楠夸球队精神面貌好引争议

CBA常规赛第三轮,李楠领衔的江苏男篮对阵郭士强领衔的广州男篮,经过四节激烈的比赛,最终广州男篮5人得分上双,以93比73大胜江苏男篮,送对手3连败的同时,郭士强指导迎来了执教广州男篮的首场胜利。
图片
郭士强指导和李楠指导这两名主教练球迷都非常熟悉,一个是上赛季是辽宁男篮主教练,一个是去年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两人都曾风光过,郭士强主教练带领辽宁男篮多次打进总决赛且在18年率队获得CBA总冠军,而李楠指导,虽然经验不足,但他带领中国男篮红队夺得亚运会冠军,不过在男篮世界上遭遇“滑铁卢”,接连在大好局势面前败给波兰等队,让中国男篮时隔38年无缘直通奥运会的机会。李楠指导的执教受到了广大球迷的质疑。
图片
休赛期成为江苏男篮的主教练,但是球迷对他依然充满质疑,目前还未改变,李楠来到CBA的目标非常简单,就是积累比赛经验,兑现自己的执教能力,让更多球迷知道他的能力和证明他的能力,CBA新赛季开始,江苏男篮新人比较多,外援迟迟没有归来,球队内线核心吴冠希遭遇伤病,新赛季揭幕战输给青岛男篮8分,第二战输给吉林男篮18分,今天面对广州男篮输了19分,可以说在输分上一场比一场分多,李楠指南执教CBA遭遇3连败的同时,算上世界杯期间,李楠指导在正式比赛中已经400天左右未尝胜利了。
图片
这对于一个教练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不过赛后李楠指导接受赛后采访之时,还是表现了全队。他表示:“球队在上场比赛后,对整体打法进行了总结,对队员也进行了要求。本场比赛,大家在精神面貌上表现得很不错。这一批球员目前还在成长的阶段中,需要比赛的锻炼。细节决定成败,防守细节还需要钻研,希望队员接下来更加专注。
图片
或许李楠指导表现的是球队的抢断数据,毕竟这场比赛广州男篮全场压制他们,球队只有2人得分上双,本场比赛江苏男篮抢断20次,广州男篮只有5次。导致失误广州比江苏多了11次,但是篮板上江苏男篮可以说完败,前场篮板输了4个,后场篮板丢了18个,虽然20岁小将蒋浩然表现不错,不过以他的能力完全不能带队获得胜利。
图片
接下来李楠指导的任务依然不会轻,他需要找到执教赢球的感觉。还是希望他能够带领好江苏男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