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贪玩被“卡手” 父亲无奈求助消防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崔月 通讯员 和辉

10月22日14时02分,一对父子来到辉县市消防救援大队求助,经询问得知,该男生在放学后拿着一枚钢制工具刀套在手指上玩,结果手指被工具刀牢牢地套住,因血液循环不畅导致手指愈发肿胀,工具刀无法取下,无奈之下,父亲只能带着孩子来消防队求助。

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准备专业工具实施救援,由于工具刀材质较为坚硬,而且是有两层钢材拼接,如果一次剪不断或者钳子剪得太深,极易造成二次伤害。

经救援人员商定,首先拿螺丝刀对工具刀进行拆卸,然后对两个钢片分别用断电钳剪切,经过几次更换剪切角度,最终成功将卡在手指上的戒指取下。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各位家长:卡住手指、脚趾虽没有生命危险,但长时间取不下来,也有造成手指、脚趾缺血坏死的可能,如果遇到孩子卡住手的情况,不要用力拉扯,在手指被卡处涂抹食油、肥皂水等润滑液,然后尝试慢慢帮孩子取出手指,如果无法自行取出,且手指已出现红肿,及时向120或119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