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号台风 “沙德尔”已加强为台风级,海南将有强风雨!

”沙德尔”消息

今年第17号台风 “沙德尔”已于22日14时加强为台风级,1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7.2度、东经115.9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偏东方向约38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50-40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沙德尔”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23日转为偏西方向移动,移速加快并趋向海南岛东南部近海。

预计受“沙德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2日下午到24日夜间:北部湾海面,海南岛文昌、琼海到临高一带海面,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23日白天起风力自东向西逐渐增大到8-9级,阵风10-11级,琼州海峡,偏北风5-6级,阵风7级,23日夜间起风力逐渐增大到8-9级,阵风10级;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北风8-9级,阵风11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偏西风5-6级,阵风7级。

“沙德尔”10月22日14时预报路径图

另外,23日夜间~26日白天,海南岛陆地将有强风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3日夜间~26日白天,海南岛陆地将有一次强风雨天气。全岛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预计,23日20时~26日20时各地累积雨量:三亚、陵水、保亭、五指山、琼中、文昌、海口、琼海、万宁、屯昌、澄迈、定安和临高等市县130~180毫米、局地250毫米;儋州、白沙、昌江、乐东和东方等市县80~130毫米。

另外,24日~25日白天,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

“沙德尔”将于24日傍晚到夜间擦过或登陆海南岛南部,请海上作业船只迅速回港避风。预计23日夜间~26日白天海南岛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农田滞涝、山洪地质灾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并加强水库安全巡查。

海南部分市县未来7天天气预报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海南气象、中国天气网

记者:姚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南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