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这地方宣布!这类大学生毕业留在当地可领1万元!

据“厦门人社”消息,近日,厦门市人社局发布《新引进本地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生活补贴办事指南》,规定2020年厦门本地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留在厦门,可申领1万元补贴。

其中提到,对留厦稳定就业3个月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具有厦门户口的本地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超过30岁),按每人1万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

如果是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人事关系入厦的,应自毕业生正式接收之日起,一年内经由所在用人单位提出申请,逾期将视为放弃申请。

除厦门外,山西大同出台的大学毕业生优惠政策,同样引发关注。

据山西晚报消息,记者从大同市政府获悉,近日,《大同转型汇智创新城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出台,其中包括:凡入住大同转型汇智创新城的大学毕业生,入住期间给予专项补贴金。

博士生每月发放补贴1600元,硕士生每月发放补贴1300元,本科生每月发放补贴1000元。

入住3个月内在大同实现就业的(按有关规定标准认定),给予一次性就业奖励金1.5万元,从实现就业时间起退出公寓;

入住6个月内在大同实现就业的(按有关规定标准认定),给予一次性就业奖励金1万元,从实现就业时间起退出公寓;

入住半年内未在大同实现就业的,从第七个月起博士生每月发放补贴600元,硕士生每月发放补贴400元,本科生每月发放补贴200元;

对准备升学暂不就业的,不享受就业专项补贴金。

来源:厦门人社、大同市人民政府官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