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亚洲因1MDB丑闻被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3.5亿美元

图片
腾讯证券10月22日讯,高盛亚洲因其在马来西亚投资基金1MDB丑闻中的作用而被香港证监会罚款3.5亿美元。
香港证监会在新闻稿中说,这家美国银行“因在管理层监督、风险、合规及打击洗钱等监控方面犯有严重失误和缺失”而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香港证监会表示:“高盛亚洲接受证监会的调查结果和纪律行动,有助及早解决相关事宜”。
知情人士本周透露,高盛集团已经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期待已久的协议,将就其在马来西亚1MDB丑闻中发挥的作用支付超过20亿美元;该协议将让母公司避免在美国的刑事定罪。
高盛驻香港的发言人周四表示,高盛将适时发布正式声明。
香港证监会表示:“以香港为基地的高盛亚洲作为高盛在亚洲的合规及监控中心,于该三宗1MDB的债券发售的发起、批准、执行及销售过程中的参与程度非常高”。
香港证监会表示,高盛亚洲自有关债券发售所产生的5.67亿美元总收入中获得37%,即2.1亿美元,在高盛的各个实体中占最大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