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城区及周边多个景点正在联片打造!小编带你玩转这个新晋旅游度假区

旅游攻略:一天玩转峨秀湖旅游度假区

峨秀湖旅游度假区,东至中信国安峨眉山体育馆, 西至黄湾,南至御泉湾温泉度假酒店,北至《只有峨眉山》大剧院, 总面积10.79平方公里。

度假区是以自然生态山水为基底,以大佛禅院、 滨湖温泉为主题资源,以禅修养心、温泉养生为主题产品,融合山、水、茶、 武等特色资源的温泉禅养旅游度假区。

目前,峨眉山市正在进行峨秀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工作。一旦峨秀湖旅游度假区能够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峨眉山市又将增添一个新的国家级文旅产品。

峨秀湖度假区主要景点、玩法简介

一、景点

峨秀湖公园:峨眉山市重要的滨水景观区、节奏悠闲的市郊风景区、度假慢生活体验区,近可观波光闪闪的峨秀湖泊,远可眺俊美秀丽的峨眉山峰。核心景区包括秀湖 广场、四季渔歌、灵韵双桥、远眺金顶、戏猴长廊、佛光塔影、百鸟归巢、卧波虹桥8 个景点,是体验山水之美、享受休闲之乐、体味灵猴之趣,缓解压力、舒缓心情的理想之地。

大佛禅院:大佛禅院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由慈圣皇太后赐金,无穷禅师创建,整个禅院殿宇轩昂,是 亚洲最雄伟的汉传佛教寺院,也是朝拜峨眉山的第一门户。每一座殿堂都堪称一件艺术品,是 当代汉传“十方丛林”的典范。朝拜区主体建筑坐西向东,十一进院落,沿中轴线依次由牌坊、 大光明街、山门、孔雀明王殿、弥勒殿、地藏殿、药师殿、文殊殿、观音殿、普贤殿、大雄宝殿、藏经楼、巨型照壁、光明山等组成,坐十一级平台,前后高差33米,依地势逐级而升,气势磅礴。

峨眉•象城:与大佛禅院相连,整体建筑风格简约古朴、气势恢宏,拥有朝圣起点牌坊、大象景观18处、非遗文化天空之幕、全家福姻缘墙拍照点和时光印记老照片墙、 象城大剧院、戏楼、四合院、商铺、非遗文化展览馆等景观点,是峨眉山市颇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街。

滨湖温泉:中国温泉在四川,四川温泉看峨眉。峨眉温泉,源于地心深处,富含氡、偏硼酸、偏硅酸、硫化氢、氟、锶等多种有益矿物质,具有5000年矿化龄,被誉为“温泉中的贵族”, 是治疗神经、消化、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良方,属于高品质医用温泉。主要集中在已庄酒店、御泉湾温泉度假酒店、芷筑温泉度假酒店、拈花溪。

二、演出场所

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只有峨眉山剧场)

圣象峨眉(象城大剧院)

功夫峨眉(峨眉山演艺中心)

来源: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钟婧薇

编辑:赵忆

审核: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