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迎客松是塑料的?景区:不实!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22日讯 据齐鲁晚报微信公号消息:今天(22日),中国黄山公众号发布声明称,近日,网络上个别自媒体发布不实信息,称“迎客松是塑料树” “迎客松是假树”,少数不明真相网友进行了转发转载。

为澄清事实,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郑重声明:网传“迎客松是塑料树”“迎客松是假树”均为不实信息。众所周知,迎客松是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象征,是国家名片之一。黄山风景区保护管理部门一直以来对迎客松实行严格、科学的保护,自1980年12月开始实行迎客松专职护理员(俗称“守松人”)制度,至今已经历任十九任。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每年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为迎客松进行1-2次定期“体检”,迎客松目前长势良好,各类监测指标正常。

网友热议:

一一团长2 :迎客松从来不是塑料树,有一根枝桠还被雷劈过,枯了。梦笔生花上面的那棵树曾经枯萎换上了塑料树,后来景区又挑了一棵小松树移植上去,活了,现在有专人看管保育。

炮兵老三 :我估计谣言是这么来的:1、今天我去黄山,看到迎客松上挂了个塑料袋。2、我朋友去黄山,说迎客松上有塑料,3、我朋友说他去黄山,迎客松是塑料的。

稚兔来信 :笑死没想到有一天迎客松也会被造谣成塑料的

水静沙悠和小狐狸丨已黑化 :笑死我了,这个也要辟谣。

我想我只是一只羊 :我当初信了这谣言,并因此不去黄山,请黄山景区据此向造谣的人索赔,我愿意作证

崖边上的草莓:我去黄山不是为了这颗树去的,其实去到也是看看拍个照,说这些的估计未去看过

一片真心喂了汪:造谣可以罚款约谈道歉吗?或者让他们把证据拿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