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二中来了!经开区再添一所优质学校

10月2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经开区分校)举行开工奠基仪式。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卢艳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校长杨学东参加活动并致辞。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经开区分校)落址经开区(头区)黄山街,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约4.5万余平方米,可满足54个班的教学要求,容纳2700多名学生。学校将按照高标准建设教室、多功能厅、食堂及室内篮球馆、塑胶运动场等一流的附属设施。

据介绍,学校建成后,兵团二中经开区分校将会共享老校区先进的办学理念、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完善经开区(头区)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头区)教育水平,让辖区居民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强强联手

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打造教育强区

兵团二中校长杨学东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学校将会把优秀的师资和管理团队引入经开区分校,办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

近几年,经开区(头区)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丰富教育资源。今年,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高铁校区、喀纳斯湖路校区,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喀什西路校区相继投入使用,天鹅湖幼儿园、九点阳光幼儿园等也将陆续开园,经开区(头区)教育布局更加科学合理。

经开区(头区)教育局局长姜龙表示,经开区(头区)将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促进全区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了解一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创办于1951年,其前身是一所随军子弟学校,1959年兵团二中便被自治区命名为重点中学、1984年又被兵团命名为重点中学。学校多次被国务院、农业部、自治区和兵团授予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经开区(头区)

全力打造优质教育服务环境

育苗种希望

助梦想启航

孩子们生活、学习、成长

就从“家门口”开始~

视频拍摄、剪辑/唐毅轩

图文、编辑/王慧霞

责编/刘婷

主编/韩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