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创城大考”,福鼎认真备考

10月20日至21日,山前街道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山前执法队对山前平和路(水果市场)违建路障及违法搭盖进行依法统一拆除。

据悉,山前平和路(水果市场)两旁存在不少违规搭盖的铁皮屋和伸缩雨棚,它们高低不同、颜色不一、形状各异,经长期风吹雨淋破旧不堪,既影响市容市貌和道路采光,又挤占周边人行道和消防通道,整改势在必行。

拆除前

在行动前,山前街道多次组织石亭社区、综合巡查大队及城市管理局山前执法队人员深入市场,逐一向商户宣传普及“两违”治理相关法律法规,阐明违法搭盖的危害性,劝导、动员其自觉将违法搭盖自行拆除,配合拆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同时,对沿街店面的铁皮遮阳棚、伸缩雨棚进行全面的前期摸底排查。

拆除违规搭盖

在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采取灵活的方式对不同性质的违建物进行拆除,并全面清理拆除后的建筑垃圾。截至目前,平和路(水果市场)41家“店外店”顺利拆除,拆除总面积800m²,有效挤压占道经营的生存空间。水果市场骤然变得宽敞亮堂,不仅留住了水果市场的“烟火气”,又创出了公众秩序的“文明范”。

拆除后

新面貌

维护城市环境和形象涉及方方面面,福鼎动车站站前大道是福鼎的窗口形象。10月20日,提前做好拆除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的市城市管理局桐城执法队对站前大道周边不符合规范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2000余平方米。

拆除不符合规范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

福鼎创城进行时,助力“双创”,你我都是参与者。据悉,近段时间以来,福鼎市多渠道开展创城宣传工作,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巩固“创城”成果助力。我们生活在这座城,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我们呼吁:

创城,我们不做旁观者

创城,我们不是局外人

创城,需要我们每个福鼎人的参与!

“幸福福鼎”编辑部综合整理

文:郑威 蔡孙源

图:筑梦山前 福鼎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