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王牌教练点评国乒主力!赞刘诗雯综合能力强,孙颖莎更是代表

距离女子世界杯开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目前外协会选手都已经入住酒店进行隔离,国乒在成都集训,届时参赛选手将乘坐飞机前往山东威海参加比赛,就在昨晚伊藤美诚度过了个人的20岁生日,石川佳纯更是自带食物,两人都抱着积极的心态来到中国参加比赛,希望做到最好。

就在近期日本王牌教练中泽锐接受了采访,众所周知日本乒乓球队许多教练都来自中国,中泽锐就是其中之一,大家最熟悉的可能是主管过张本智和,现在负责石川佳纯的邱建新教练,去年他指导石川佳纯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战胜世界第一陈梦,只不过他的名字没改。

而中泽锐曾经指导过青少年时期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抓青训很有一手是日本队的王牌教练,发掘出了许多优秀的年轻选手,目前他主管长崎美柚、木原美悠这两位年轻选手。

中泽锐原名王锐曾进入河北省队,跟奥运冠军马琳还当过一段时间的队友,后来因为没能进入国乒他选择入籍日本改名中泽锐,帮助日本乒乓球队培养年轻选手,长崎美柚/木原美悠的女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单打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这和她们主管教练中泽锐的贡献密不可分。

对于国乒女队绝对主力的特点中泽锐进行了点评,首先是刘诗雯,大赛经验丰富速度快,综合实力强,正反手没有明显的漏洞。孙颖莎是新世代的代表人物,与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同岁,进攻凶猛相持能力强,哪怕在国乒孙颖莎的打法也算是全新的风格,与其他人不一样。

陈梦的打法跟孙颖莎有些相似,她在这几年突然变强与主管教练马琳有直接关系,在和伊藤美诚的比赛中陈梦总能通过犀利的进攻主动得分,中泽锐认为陈梦跟马琳学到东西,技战术加强了。

日本女乒和中国女乒都有各自的特点,中泽锐提到不应该去想对手要做什么,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去赢得胜利,而不是揣摩对手的意思,总的来讲双方在技战术层面还是有差距,中国选手在关键时刻能顶住压力不一定是心理素质的问题,他们的内心强大是建立在技战术稳定的基础之上。

最后中泽锐指出明年的东京奥运,在团体赛日本女队除了国乒没有别的对手,最终争夺冠军的肯定是中日两队,而且冠军大概率会是国乒,日本女队有冲击力但想要做到还是比较困难。

从对手的想法不难推测,明年的东京奥运他们还是看好陈梦、孙颖莎、刘诗雯这三人参加东京奥运,现在刘诗雯的竞争力下降有可能失去单打资格,但还是会参加比赛,接下来就看陈梦和孙颖莎在女子世界杯的表现,刘诗雯何时重返赛场,这将是外界球迷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