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调研组到红河县调研民族团结创建和“爱国卫生七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以 下 是 正 文

10月21日,副州长鞠云昆率州政府调研组到红河县调研民族团结创建和“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和涛,县民宗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鞠云昆一行先后来到红河县体育馆广场、东门广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张家城建设点、糖厂老路、红河县第一中学、迤萨镇勐龙村委会勐龙街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红河县洗手台建设、公厕建设管理、裸露垃圾治理、民族团结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鞠云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调,结合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不断完善交通、水、电、路、线等城市基础设施。要进一步做好裸露垃圾消除、公路沿线整体绿化提升、公共厕所达标、洗手设施配套等方面的工作,持续开展好“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专项行动。

就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鞠云昆要求,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持续推进民族团结创建。要持续做好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把“民族文化融入特长教育”的办学特色“做实、做强、做精”。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村庄民族文化等资源优势,发展旅游文化产业;要不断推进示范项目建设,打造特色村,做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中亮点挖掘及典型经验推广。(罗桂云)

编辑:木子李

审核:马永林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梦想红河www-txh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