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5年CBA生涯,一名超级替补是如何炼造成为联盟顶级球星

CBA新赛季,球员相互过招,三大后卫在第一轮相继爆发,其中吴前砍下39分5篮板1 4助攻,孙铭徽得到41分7助攻7抢断,郭艾伦砍下39分5篮板10助攻。3人的表现都极其惊艳,但我这次想跟大家聊聊孙铭徽,这位年仅24岁的年轻小将。原本只是一名替补球员的他,带着实干精神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才炼造了今天如同超新星般的孙铭徽。如今他可以自信的向关注CBA联赛的球迷们宣布:“CBA联赛的未来,由我炼造。”
图片
对于孙铭徽,相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记忆片段,有人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2017年扣篮大赛,有人则记得他去年世界杯,对阵波兰比赛时的优秀防守,当然,肯定也会有关注复赛后的孙铭徽,因为他实在是太出色了。
图片
上赛季复赛后,因为球队外援缺阵,因此孙铭徽获得了大量的球权和出场机会,而机会向来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对阵青岛,他单场送出16次助攻,创造个人单场助攻纪录;同月对阵山西,他继续将这一纪录刷新,单场18次助攻,让很多国内后卫都望尘莫及。后来,和辽宁一战,面对郭艾伦、赵继伟和高诗岩的车轮战,孙铭徽爆砍34分11篮板7助攻,一举将自身名头打响。
图片
整个19-20赛季,孙铭徽一共打了41场比赛,其中27场首发,他场均上场35分钟,能得到16.9分4篮板7.1助攻3抢断,命中率47.4%,最终获得1月CBA联赛卡特彼勒最佳防守球员、CBA进步最快球员奖,以及联盟助攻王和抢断王。
图片
5年磨一剑,孙铭徽的成功绝非偶然,他15-16赛季开始为浙江广厦效力,新秀赛季仅获得2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场均上场9分钟,属于球队替补中的替补。
图片
作为新人,面对教练的质疑,他没有丝毫怨恨,而是在赛下不断提升自己,努力训练,甚至为了提升球技,还拜师2届NBA最有价值球员得主史蒂夫-纳什,终于,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在上赛季复赛阶段,他迎来了大爆发。
图片
从超级替补到联盟顶级球星,孙铭徽用行动诠释了实干成就梦想,努力终有回报的道理。场下实干拼搏,场上尽情挥洒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