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岭工业集中区何以春色满园?省委党校中青二班学员来考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2日讯(通讯员 何骏 刘鼎 记者 邢玲)益阳龙岭工业集中区近年何以创新蝶变、春色满园,成为湖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湖南省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园区?10月22日下午,湖南省委党校59期中青二班全体学员前往该工业集中区,考察万洋众创城、江丰电子、艾华电子、华慧新能源等项目。
图片
学员们在万洋众创城参观。邓伟 摄
学员们首先抵达益阳东接东融的桥头堡——衡龙新区。地处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宁乡经开区等国家级园区中心辐射带的衡龙新区内塔吊林立,施工场景热火朝天。近年来,衡龙新区致力打造“材料科技小镇,未来科学芯城”。以万洋众创城为龙头的企业众创平台,致力于打造全球湘商回归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示范基地。这一平台按照“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模式建设运营,不仅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规范的生产场所和生活配套,还重点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学员们还了解到,衡龙新区江丰电子作为华为、华润微电子等高科技企业的配套企业及台积电重点供应商,依托衡龙新区“东部门户”的独特地理优势,进一步打通芯片材料产业链。
图片
学员们听取艾华电子相关情况介绍。邓伟 摄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艾华集团以及华慧新能源项目。近年来,龙岭工业集中区突出抓好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以2015年上市的艾华电子集团公司为龙头,深耕智能装备领域,抢抓湖南自贸区历史机遇,引领华慧新能源、华翔翔能上市。同时通过“5G+”和工业互联网技术为制造业转型赋能,建设国家级电容器(电子元器件)监督检验中心,将龙岭工业集中区打造成国家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业集群)与智能制造的示范平台。
图片
学员们观看华慧新能源产品演示。 熊学武 摄
省委党校59期中青二班班主任陈涛表示,将组织学员聚焦主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助力龙岭工业集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