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楼下开宠物医院 居民意见大

最近,

武汉市汉阳区汀澜公馆小区的业主,

给《生活全报道》栏目

打来热线电话反映,

小区楼下要开宠物医院,

已经开始装修了。

业主们都担心会有噪音和卫生方面的问题。

希望宠物医院能搬离小区。

记者来到了汉阳大道的汀澜公馆小区门口,看到这家宠物医院就在一楼的临街商铺,楼上就是小区的住宅楼,由于居民们的极力反对,这家宠物医院已经停止装修。

业主周女士表示,正常情况下物业招特殊行业进入,是需要向业主们公示的,但是要开宠物医院大家都是不知情的。

据了解,汀澜公馆小区的情况非常特殊,小区只有一栋楼,活动空间范围非常有限,业主们经常在这个区域活动,宠物医院旁边有一家生鲜超市和一家培训机构,业主们担心有安全方面的隐患。

业主们提出疑问:开设宠物医院,会有坏死动物尸体处理的问题,包括医疗垃圾的处理,有没有特殊的处理途径,宠物的病理组织打算怎么处理。

面对居民质疑,宠物医院负责人向居民解释,业主们担心的噪音问题,宠物医院没有开设美容、洗澡项目,只是纯医疗,所以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噪音的。水也是有单独的系统,法律是有要求的,污水必须通过净化才能排放,排放到市政的污水管里面去,医院建成后,会配备新风系统和隔音措施,确保不对居民产生影响。

居民们担心的医院的卫生消毒问题以及医疗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宠物医院负责人也给解释,跟环保医疗废弃物的公司,签订相关协议,环保公司会定期会把医疗废弃物带走,并且会销毁掉,对环境不会造成污染。

不过,对于宠物医院的说法,居民对此并不认可,因为根据汉阳区行政审批局出具的告知书,开设动物诊疗场所应当同时满足包括设备、从业人员资质、场地面积等在内的8项条件。其中,第5项明确规定,动物诊疗场所使用场地距离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场所不得少于200米,而这家动物医院开设的隔壁就是培训机构。

面对居民的不满,宠物医院的负责人也是一肚子的委屈,记者随后联系到了纽宾凯汀澜公馆招商部负责人陈经理表示,小区招商部与宠物店签署租赁合同,属于正常的经营行为,是合规合法的行为。

纽宾凯汀澜公馆招商部负责人正在和业主代表以及宠物医院进行协商,争取找到一个双方都满意的方案,对于居民区能否开宠物店,记者随后又采访了汉阳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

汉阳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告知书已经明确告知,动物诊疗所在的出入口,不得设在居民住宅楼内院或者院内,不得与同一建筑等,宠物医院旁边还有教育机构,私人培训机构是包括在范围内,私人培训机构不属于学校,有办学许可证的,才能统称为学校,或者说幼儿园。

目前,该宠物医院并没有到审批部门来办理相关手续,同时,汉阳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也将到现场核查之后,由动物卫生监督所来给出核查的评定结果。

汉阳区行政审批局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是没有在这里申报相关的材料,无论是在装修,还是做准备工作,不代表能开设宠物医院。国家法律明文规定,无证经营接受处罚后是要取缔的。

今天的事,我们讲完了

您有事,请找我们“男人帮”

通过四种方式可以找到我们

方式一:微信搜索“武汉广播电视台”小程序,在小程序的下方找到爆料,点击我要报料,提交报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