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报到解难题!梅州平远“双报到”工作见成效

近段时间以来,平远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下沉到大柘镇城西城南社区居委会,在指导社区居委会帮助群众解决相关问题的同时,还下拨了2万元作为城西城南社区居委会工作经费,并协助天顺小筑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

问题在哪里,党员就到哪里。“党员及时进到社区,到寻常居民身边,提供了一种方便在职党员就近为群众服务的新平台,让党员在与居民打交道的过程中更接地气,及时了解居民需求,不断丰富了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提升了服务效果。”大柘镇城西城南社区书记朱运华说。

这是平远县开展县直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以及《关于加强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精神,平远县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结合平远县实际,组织并督促平远各县直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

通过常态化服务,积极开展党建指导、政策宣传、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扶贫济困等重点工作,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各县直单位党组织均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充分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社区接触党员群众,截止目前,全县县直单位均已落实“双报到”行动,共有57个县直单位、1277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

“党员下沉到基层,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对我们自我管理小区提供了不少帮助。”天顺小筑小区居民王凝说。

平远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后,平远将联合县委组织部继续加强对各县直单位的督查,及时发现“双报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树立好典型、好榜样,并积极进行宣传推广,扩大活动影响,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做到全面覆盖、双向互动、群众满意。

【全媒体记者】梁时禹

【作者】 梁时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