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细深实快访谈|黄骅:把作风教育转化为打造沿海新高地和发动机的强大动力

图片
图片
“在冲刺四季度、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和即将开启‘十四五’征程的关键阶段,沧州市委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非常必要、非常及时。”黄骅市委书记朱春燕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黄骅市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坚持以上率下,虚实结合,创新载体,讲求实效,真正把开展作风教育转化为推动黄骅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为沿海经济带建设的前沿阵地和‘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中的一线方阵,黄骅市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中,仍存在机遇优势没有发挥出来、与沿海强市的地位还不相称、与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有差距等亟待解决的问题短板。”在朱春燕看来,这些短板弱项,既是努力方向,更是潜力所在、空间所在。下一步,黄骅将树牢渤海新区“一盘棋”思想,坚持一切任务以“走在前列”来定位,以“严细深实快”的作风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努力在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一是在产业聚集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重点抓好汽车零部件、绿色化工、智能制造等产业,加快构建支撑黄骅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四梁八柱”。二是在抓招商引项目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浓厚“双招双引”氛围;突出抓好大项目和高质量高科技项目的引进与建设,积极推动温氏、元畅、表面处理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三是在建设高品质现代化滨海新城上走在前作表率。围绕唱好新时代“双城记”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持续做好“后创城”时期文章,统筹抓好新城核心区建设和旧城区改造,全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滨海新城。四是在创新引领、科技支撑上走在前作表率。突出抓好科技研发、创新主体培育、人才培养引进,加快推进北交大轨道交通综合研发实验基地、全拓大数据、智慧能源与生态产业研究院等重点项目,确保尽快落地见效。五是在推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江水村村通、“双代”等重点工程,确保327个村干净整洁、功能完善。六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走在前作表率。统筹抓好以“标准地+承诺制”为核心的营商环境改革等事项,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释放发展新动能。七是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八是在民生事业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着力抓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力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潮涌催人进,扬帆正当时。朱春燕表示,黄骅市将牢固树立“大干不难、小干不易”的理念,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把立足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把着力点放在推动发展上,确保作风教育在黄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沧州日报记者郭 彬
通讯员胡春浩 王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