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又搞斩首行动,无人机突袭武装分子会场,炸死14人

叙利亚近些年来一直深陷无尽的战乱之中,表面上看来,该国战乱似乎是一场内战,可其中却充满外部势力干预的因素,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便公然支持叙利亚叛军武装。一贯以来,美军最热衷于倚仗其强大的军事实力及精准的情报系统,擅长进行一系列“斩首”行动,此次在叙利亚境内又传出此类消息。10月23日,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美军在叙利亚展开空袭,炸死多名武装分子,其中包括武装分子领导人。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就在本周四当天,在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相接壤的边界地带,美军出动一架军用无人攻击机,突然杀向这一地带萨尔钦镇的雅克卡拉村。当时,有大批叙利亚Al-Nusra阵线组织领导人正在该村举行一场宴会,可这一情报早就被美军获悉,于是这架来袭的美军无人机此次突然袭击干得相当精准,一枚炸弹就准确命中了会场并发生爆炸,现场十分惨烈。据统计,与会人员共有14人被炸死,其中有6名是武装分子领导人;另致多人受伤。

近期稍显平静的叙利亚再次遭到美军展开重大军事行动,并致大量人员死伤,这一消息自然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同在10月23日,沙特Al-Arabiya网对此次美军空袭行动予以详细爆料,美军提前获知一重大情报信息,知悉在叙利亚西北部边境、伊德利卜省以西的一处乡村地带,有一支名为“阿尔沙姆解放组织”的总部领导人连同其它组织武装分子高层人员在此举行会议,于是美军立即启动“斩首”行动,动用一架军用无人机扑向武装分子领导人会场,当时趁这些武装分子领导人宴会期间,美军无人机发射炸弹然后精准命中,便造成了以上惨重人员伤亡。

事实上诸如此类的军事行动,最近美军在叙利亚已经不是第一次为之了。10月16日,英国天空新闻网曝出消息,于消息此前一天,美国国防部公开宣布,称在叙利亚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境内,美军侦测得知一支名为“宗教运动监护者”领导人的近期出行情况,于是也赶紧出动了一架军用无人机,试图启动一场“斩首行动”。美军无人机果然不负所望,趁该组织领导人在路途之中实施了导弹攻击。爆炸声中,武装分子2名领导人遭袭丧生。事发之后,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贝丝·里尔丹还特意发布了一份公开声明,得意洋洋的广而告之。

此次“斩首”行动也引发舆论界轰动,立即就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拉米·拉赫曼向外界详细披露,称正当这支具有宗教性质的武装组织领导人“突尼斯萨耶夫”乘坐汽车时,美军出动了一架无人攻击机对这辆汽车进行紧密跟踪,然后选择恰当时机对汽车发射一枚“地狱火”导弹。随着导弹呼啸而出,遭袭汽车立即被炸成了一堆废铁。之后发现,汽车里面包括“突尼斯萨耶夫”在内的两名武装组织领导人全部被炸死。据悉,这支武装组织长期以来活跃在叙利亚境内,具有相当强烈的反美倾向。

论及美军在中东地区的相关“斩首”行动,最能引起全世界震惊的当属今年初,美军对伊朗伊斯兰革命重要指挥官苏莱曼尼将军的刺杀行动。1月3日,环球网披露,当天清早时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乘坐飞机抵达巴格达国际机场,计划对伊拉克进行访问。然而苏莱曼尼将军的行程踪迹早已被美军获知,于是出动无人机意图将其攻击杀害。当时,这架美军无人机也是动用的一枚“地狱火”导弹,精准击中了苏莱曼尼的座驾,结果车毁人亡。不过此事发生之后,美军及美国使馆等目标遭到了伊朗势力一系列疯狂报复。

作为一个奉行全球霸权主义的国家,美国长期以来就致力于在全世界多个地区及国家施行政治及军事干预。在叙利亚境内近些年遭受的战乱,毫无疑问就跟美国的军事干预密切相关。这些年来,美军不仅公然支持叛军武装,还时常对叙利亚平民施以无差别打击,有成千上万的叙利亚人丧生在美军的空袭之中,为该国带来了极为深重的人道主义灾难。美军的恶劣行径自然激发了叙利亚境内武装分子的义愤,反美情绪日渐高涨。最近美军在叙利亚连施所谓的“斩首”行动,炸死多名武装分子。看来,美军势必会遭到更严厉的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