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成都东部新区

10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成都东部新区,为东部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成都东部新区坚持公园城市发展理念,秉承山水丘陵特色,按照城市组群模式,立足自然资源特点、土地利用现状和产业发展方向,突出国际门户枢纽、国际交往中心、前沿产业基地、科技创新中心等功能,彰显公园城市特色,构建“双城一园、一轴一带”的空间布局。
代表们先后走进马鞍山观景台规划展示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大运会主会场项目(东安湖)、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等地,详细了解成都东部新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大运会筹备情况和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实施推进情况,并结合自身专业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对成都推进东部新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成都市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希望成都继续深入推进东部新区各重大项目规划实施,努力打造生态圈、创新链,把东部新区建设成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新门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平台、成德眉资同城化新支撑、新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彰显公园城市理念新家园,并表示将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成都东部新区发展助力。
实地视察期间,代表们还书面听取了成都市政府关于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叶壮、刘作明参加视察。(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