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耍?九龙生态园特色旅游路线等你打卡

当楼兰风情

遇上胡杨的坚韧

当莲花湖的水波

在山间荡起涟漪

传统文化与现代城市完美的融合

就在

新疆九龙生态园

九龙生态园

这座由新疆一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一〇四团

共同投资、运营、管理的旅游景区

在2008 年被评为

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

如今

已走过十余年的时光

九龙广场、天禾谷

千年故园、月亮广场

……

为了能让旅客更好地游览景色

九龙生态园

特推出一条专属旅游线路

那么,这里到底是

一座怎样别具韵味的文化公园

小编现在就带你来探秘

原来,景区也能这么有内涵!

九龙广场

太阳广场

月亮广场

天都广场

莲花湖

莲花湖又名如意莲花湖,占地约100亩,是全国最大的山顶平地人工湖。湖深1.2米,形如莲花,花分四瓣,碧水银波,天水一色。沿岸湖畔修筑成莲花瓣的起伏形状,从高空往下看,俨然一朵硕大无比的莲花坐落在九龙生态园中央。

莲花又名荷花、水芙蓉、芙蕖等,叶子大而圆,花朵多白色和粉红色,出淤泥而不染,品质高洁清丽,是世人最喜爱的花类之一,常用来喻指高尚的情操和气节等,亦象征家庭祥和、如意。

通往湖心的四条道路,是最值得行走且沉思的一段路程。四条通往湖心的道路分别由独特的门作为开端,引领人们前行,代表了通往人生境界四种不同的途径。

千年故园

千年故园是三期工程楼兰古国的主题景观之一。千年故园引进200多棵胡杨树,每棵胡杨树都是一棵生命纪念树。

胡杨是一亿三千万年前遗留下最古老的树种,被称作沙漠里的活化石,它们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 的美丽传说。

胡杨有着坚韧、包容、无私的品性,在最为恶劣的环境中,遇强更强, 一息尚存,绝不放弃。这些品格也是兵团人扎根边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于奉献的生动写照。

天禾谷

天禾谷,又名亿年神木园,是九龙生态园继千年故园之后建立的又一个独具新疆特色的生态化主题景观。区域景观由155棵硅化木及9条恐龙雕塑、火山喷岩、雅丹地貌、恐龙化石墙、河流造型组成,向人们诠释了树木历经地壳变化、火山喷发等复杂环境最终成为硅化木的演变过程,形态各异的硅化木,让人们仿佛置身于1.45亿年前的白垩纪。

天禾谷中心景观是一棵 1.5 亿年前的梧桐树经过硅化而形成的硅化木树王,净高12.8米,重约26吨,出自奇台县境内将军戈壁附近的恐龙沟,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硅化木。

恐龙雕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恐龙雕塑是天禾谷的又一特色景观。9条大小不同、神态各异的恐龙雕塑由新疆知名恐龙雕塑专家设计制作而成。

原来,吃饭也能这么有意思!

根居地

景观与服务设施合一

取“根据地”谐音

兼有“居家”之意

砖、木、土混合结构的两排平房,外墙上书写有“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等字样的标语。建筑命名则采用兵团建设初期的习惯,厨房命名为“伙房”,餐厅命名为“一连”“二连”“三 连”和“井冈山”。室内还设置方桌、长条凳、马灯以及老式收音机等物品,反映了兵团建设初期基层连队的生活状况。

餐饮区由四个地窝子和一个蒙古包组成。地窝子是新疆特定时期的房屋建筑,其内部设施简朴、大方,可供游客住宿和就餐。地窝子的对面就是风情浓郁的蒙古包,内设 KTV 设备和小挂毯、马骨、三弦琴、牛头等民族特色摆件。在蒙古包前方还设有馕坑和烤肉台, 游客们可以在这里边吃烤肉、边载歌载舞,尽情欢娱。

在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和养殖区院内,配有木栅栏、养鱼池、菜圃、饲养圈等农家设施。这里是纯天然绿色无污染的蔬菜种植区和家禽、家畜饲养区,根居地餐厅餐饮制作的主要原料便出自这里。

想近距离体验深厚的传统文化吗

想漫步湖边感受清风拂面吗

想自由穿行在远古的“白垩纪森林”吗

想感受远离喧嚣的悠闲假期吗

不必走出乌鲁木齐

来九龙生态园就对了~

为了让游客获得更好的体验

景区还贴心配备了讲解员和电瓶车哦

游客们既可以选择漫步游览

也可以乘坐电瓶车解放你的双腿~

这么棒的地方

快约上小伙伴们去打卡吧!

____________________

编 辑丨张亚茹

责任编辑丨张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