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周美平均单日新增病例超58000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报道,截至19日的一周,美国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8300例,是8月第一周以来的最高值。

报道称,美国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了58300例,这不仅是自8月第一周以来的最高值,而且正在接近今年夏季的峰值,也就是截至7月22日那一周的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67200多例。

报道指出,美国中西部等地近期新增确诊病例和住院患者人数增加尤其明显。包括威斯康星州、堪萨斯州在内的美国14个州在过去一周报告了住院人数的峰值。

威斯康星州卫生部门人员 安德烈娅·帕姆:我们的一周平均单日新增病例目前是3287例,一个月前是1720例,两个月前是747例,威斯康星州总病例的43%,都是过去一个月发生的。重要的是要明白,我们现在所处的境地,比3月份4月份时要糟糕很多

另外,在包堪萨斯州在内的一些州,聚集性感染仍在发生。堪萨斯州北部一家养老院62名住院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全都呈阳性,已有10人死亡,养老院工作人员感染的具体情况目前还不清楚。在缅因州,与一座教堂有关的确诊病例目前已经增加到了42例。

病例激增 多地乡村医院不堪重负

美国多个州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走高,美国的医疗机构正面临巨大压力。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0日报道说,在美国全国病例不断激增的情况下,多地的乡村医院已经不堪重负。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37个州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人数正在上升,这直接导致多地的乡村医院压力陡增。位于威斯康星州道奇维尔的一家乡村医院,这里总共只有3个重症监护床位。由于周围的大医院也已人满为患,他们已经无法把重症病人转到其它医院了。

威斯康星州道奇维尔乡村医院医生 莎拉·福克斯:他们(大医院)那时候说,我们没有空余的重症监护床位了,所以你们只能自己继续治疗病人了。

而在威斯康星州的另外一家乡村医院,除了应对不断增加的住院患者,这里的医护人员还要面临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这里是医院的库房,上面这些是防护服这里并没有N95口罩,因为供应一直不足,为了节省物资,每位工作人员一周只分配一个N95口罩。

威斯康星州麦迪逊乡村医院医生 亚历山德拉·威克:我感觉我们的医疗系统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

目前美国已经有超过22万人死于新冠肺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指出,在美国第一个10万例死亡病例中,有20%的病例出现在乡村和中小城市。而在美国第二个10万例死亡病例中,这一比例上升至44%。目前美国几个农业州的新冠肺炎患者住院率高于美国其它地区。美国中西部至少有4个州最新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超过了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