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产产值25亿元!一重大项目在巢湖正式投产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据巢湖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消息,10月22日,上海电气储能电池项目在安巢经开区正式投产,上海电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巢湖市委书记、安巢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耿延强,合肥市发改委调研员夏拥军,上海电气集团产发部副部长储西让,上海电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乐才等出席活动。合肥市发改委能源办及安巢经开区经贸局、建发局、投促局、应急局、环保局、科技局、消防大队、诚信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安巢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落地,势必带来一大批新能源产业项目在安巢经开区集聚,必将加快区域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上海电气集团产发部副部长储西让表示,近年来,大规模工业的蓬勃发展和新能源电站的应用比例快速提升,对电网供电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储能技术为实现电网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电量供需不平衡矛盾及提高供电可靠性提供了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

上海电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乐才表示,上海电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液流电池产业化发展,储能公司的使命是为客户制造一流的液流电池储能产品,并为客户提供高效且可定制化的储能整体解决方案。新投产的液流储电池项目采用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设计产能200MW/1GWH,达产产值25亿元,为储能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随后,在各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代表嘉宾点亮了启动球。上海电气储能电池项目正式投产,公司正式开业。

现场,上海电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霖霖代表储能公司分别与国电投安徽分公司、江苏网能智慧能源、合肥中南光电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安巢经开区紧紧围绕合肥市“芯屏器合”“集终生智”高端主导产业,加紧布局“合器生材”主导产业,围绕产业融合、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强链补链延链。此次,上海电气储能电池项目竣工投产,弥补了安巢经开区新能源储能电池空白,延展了产业链条。(安巢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