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错”几百米路被罚万元,渣土车准备乱倒垃圾被执法人员抓个正着

近日,一名司机在运输建筑垃圾时,“走错”了几百米路程。10月20日,其所在公司被城管部门处以1万元的行政处罚,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叹:“走错路”的代价太高了,实在不值得,今后一定要加强管理。

近期,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接到12319城管热线投诉称:有人深更半夜在柳太路乱倒建筑垃圾,希望调查处理。接到投诉后,城管部门及时派出执法人员进行监控。9月2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正在蹲点的执法人员果然发现,有一辆渣土运输车辆正准备在柳太路百乐竹海游客中心旁倾倒建筑垃圾。

经检查发现,该车属柳州市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所有,虽然办有建筑垃圾准运证和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但其指定地点应该是柳太路新圩铁路林场,当事司机表示是自己“走错路”了。而新圩铁路林场离司机“走错”的地方只有几百米远。因司机涉嫌超出核准范围运输建筑垃圾行为,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其车辆作进一步调查。

10月20日上午,城管部门依法对车辆所在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公司派代表到城管部门指定的银行缴纳了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