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诈勒索与毒品犯罪横行,墨西哥城近七成居民感到不安全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华舆讯 据墨西哥华文时报报道墨西哥国家统计局(Inegi)的调查显示,墨西哥城Iztapalapa,Gustavo A. Madero和Iztacalco的居民安全感最低。
根据墨西哥国家统计局(Inegi)城市公共安全国家调查的数据,在墨西哥城,有68%的18岁以上居民离开银行,甚至在公园里锻炼以及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均感到不安全。
2020年第二季度,人们感到最不安全的地区:Iztapalapa有87.2%的居民感到不安全;紧随其后的是Gustavo A. Madero,感到不安全的居民占84.4%;与上个季度不同的是,之前占第三位的Cuauhtémoc区,现在被Iztacalco区所替代,认为该区不安全的居民为85.5%。
鉴于此,居民甚至改变了他们的生活习惯。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晚8:00以后他们停止外出,周末也不再拜访家人和朋友。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去银行和使用ATM机时,均极其小心。
调查还显示,每5个居民中就有1个曾是抢劫或敲诈勒索案的受害者,而50%的居民有一个朋友或亲戚是上述犯罪的受害者。同时,接受调查的人中有40%的人说他们知道某个毒品贩卖窝点。
受访者认为,未来几个月,不安全状况将变得更加复杂,也就是说,他们认为这种情况不会恢复正常或呈现下降趋势。(原标题:首都68%的居民感到不安全,哪些区域最严重?)
来源: 墨西哥华文时报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