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抗议愈演愈烈!总理强硬表态拒绝辞职,泰王紧急发声

近几个月以来,世界上的许多国家都出现了大规模的抗议游行示威活动。先是美国的黑人事件使美国好多民众集结起来抗议,抗议游行的理由就是,黑人事件再一次将种族歧视的话题引了出来,所以民众们的游行是为了要求保护黑人。
还有吉尔吉斯斯坦的反对党也在其首都发动了抗议游行,其理由是议会选入的政党没有反对党,所以反对党对结果非常不满,因此爆发起义。
图片
而在近日,被称为“千岛之国”的东南亚国家泰国也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游行。而且这样的抗议游行已经持续了数日,为了进一步防止这样的事态扩大,泰国政府宣布曼谷进入“严重性的紧急状态”,而且要禁止5人或5个人以上的集会。面对泰国政府的这一举动,泰国民众更加愤怒。
图片
泰国总理拒绝辞职使民众爆发抗议游行
泰国的抗议游行活动已经持续了好几日,面对这样的情况,人们都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原因使泰国爆发了这么严重的示威活动。
其实泰国民众这次进行抗议示威的原因主要指向于泰国王室,而这次游行示威的导火索是泰国总理巴育拒绝辞职。泰国这次的抗议游行规模非常大,泰国政府出动盾牌和水炮车,向示威者的身上喷射带有催泪物质的水。
但是示威者用雨伞挡住水枪,使自己受到了较少的水炮攻击。泰国总理巴育很强硬地表示自己一定不会辞职,如果现在的局势得不到好转,那么曼谷将会实行宵禁。
图片
泰国国王终于发声,但却没有效果
面对这样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泰国政府的解决方法显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还有就是泰国的现任国王拉玛十世自2016年上任以来,就一直居住于德国,对于泰国的事情不管不问。泰国国王带着他的20多个妃子在德国享受着纸醉金迷的生活,据统计,拉玛十世自上任以来已经花费了将近数十亿美元。
图片
而且,在前一段时间,泰国的一位王妃出狱,泰王更是亲自乘坐直升机接送他的这位爱妃。面对泰王这样的举动,我想泰国民众应该是哭笑不得的。
近日,拉玛十世终于在某个电视台讲话,他在讲话中说:"泰国需要爱国,爱君主制的人民"。这段话中并没有体现任何拉玛十世对于泰国示威活动的态度以及解决方法。拉玛十世这样发声很显然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