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迷雾版块重磅出击,《暗夜行者》用神秘感讲故事

2020年10月23日|总第2302期
今年,悬疑剧丛生,网剧的好口碑多半源于此。
继《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等之后,在2020爱奇艺iJOY悦享会中,一部《暗夜行者》映入眼帘,或将出现在不少人的2021好剧清单里。
《暗夜行者》作为缉毒题材悬疑新剧,在爱奇艺迷雾版块概念首发,讲述一名被黑暗吞噬的缉毒警察,身陷囹圄后,冒充曾经的自己探寻幕后黑手的故事。
2020年是上合组织禁毒十一周年,爱奇艺应时代背景与北京时代典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暗夜行者》,致敬每一位“无名”的缉毒英雄。本剧也是双方继反伪钞大剧《伪钞者之末路》后的再次深度合作。
图片
不同于其他悬疑剧非黑即白的脸谱化人物,《暗夜行者》的角色本身就带有很强的悬疑色彩,男主陈陌有着多重身份,每个身份之间差别极大,判若云泥。
比如,出于追凶,他既要冒充曾经沉浮毒海的特殊身份;迫于现实,他又要以混迹街头的出租车司机陈陌示人,这一切都缘于他要隐藏自己真正的身份。如此视角切入,让悬疑添加了一丝“爽”感的刺激,在剧集放出的海报中,也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缉毒警察绝境重生、向死而生的坚毅。
向死而生的信念,绝境重生的坚毅
多重身份的转换、生死时刻的化解、孤立无援的绝境生存,以及从始至终的禁毒决心和初心,都是缉毒警察的真实呈现,正如海报所呈现出的内容。
汪洋毒海,代表着敌人的欲望和杀戮,而缉毒警察挣扎着坠入危机四伏的毒海,浴血奋战,用生命在毒海中寻找线索,履行职责。
海报中可以看到缉毒警察身下的粉末块状立体感,隐喻着强大的反派贩毒组织,而尽管禁毒警察跌入白色深渊,却依旧以一人之力让其破碎,缉毒警察挣扎着完成救赎向敌人开出致命一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图片
男主神秘身份,成最大烧脑点
不同于以往的悬疑剧,男主多重身份的转换,让人不禁猜想他到底是谁?是那个平平无奇的出租车司机陈陌?是那个被发展成缉毒线人的陈陌?还是他根本就不是他?男主的神秘身份成为本剧最大的烧脑悬疑点。
比起传统剧集中齐心协力式的抗争,内部斗争、外部压迫的双重压力,才是这个剧最精彩的开端。
剧中男主陈陌,忍辱负重,像普通人一样活着,却肩负着双重使命,一面履行职责,在险境中追查毒贩下落,一面隐匿过去身份,调查泰国警方幕后真正的黑手。跟随陈陌寻找的线索,一点点在险境中发现真相,让绝境重生的角色特性更带感。
孤助无援的独行,坚定无疑的使命,终将摧毁黑暗,迎来破晓。《暗夜行者》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