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央与地方未达成共识,确诊破百万的西班牙或推迟实施宵禁

萨尔瓦多·伊利亚

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于当地时间22日表示,尽管西班牙第二波疫情已“失控”,但由于中央政府未能与地区卫生负责人就是否采取宵禁措施达成一致,将推迟决定是否效仿其他欧洲国家实施宵禁。

据路透社22日的报道,伊利亚在当日的采访中称,西班牙第二波疫情已成现实,许多地区的疫情已经失去控制。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及其周边几个城镇自10月初开始实施的部分封锁将于本月24日解除,随着西班牙大部分地区感染率上升,必须要采取“更严厉的”封锁措施。但伊利亚表示,由于西班牙中央政府与地区卫生负责人未能在22日举行的视频会议上就是否采取宵禁措施达成一致,将推迟决定是否效仿其他欧洲国家实施宵禁。他在采访中说道:“争论将继续下去。”

就政府推迟决定是否实施宵禁,西班牙巴伦西亚自治区主席西莫·普伊格表示,尽管全国在此问题上缺乏共识,但将自行立法实施地区宵禁,直至12月9日。普伊格在电视讲话中说道:“我们不会推迟对我们来说必要的决定,我们还有时间阻止局势恶化。”

路透社报道称,今年3月至6月西班牙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严格封锁,使疫情得到了缓解,大多数地区的生活已开始恢复正常。但据此前报道,但自6月底全面解除封锁之后,该国确诊病例激增,自8月下旬开始,该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经常超过1万例。据悉,虽然目前西班牙每日死亡人数在100人左右徘徊,但医院的住院人数在两周内上升了20%,部分医院因此发布了非紧急手术可能需要推迟的警告。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3日10时,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1005295例,死亡病例增至3436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