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景最多的一条高铁线年底通车!串起晋豫两省!吃货们赶紧走起!

在万众期待中,太焦高铁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这条北起山西太原南至河南焦作的高铁,将旅途压缩到两个多小时,沿途都是风景,更不缺美食!让你早上喝头脑,两个小时后就能吃到烩面!如果你是个吃货,年底通车就出发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图片
太原
太原——晋阳之魂,龙兴之地。暖心味道静候如期!
头脑
图片
在一碗汤糊里,放上大块肥羊肉,莲菜,山药。汤里的佐料有黄酒、酒糟和黄芪。益气调元,滋补虚损,活血健胃,具有抚寒喘和强壮身体的作用。
六味斋酱肉
图片
图片来源:六味斋官网六味斋酱肉肉质精良,油光闪亮,香味浓郁,肉皮焦而不硬,绵而不粘,白肉肥而不腻,红肉瘦而不柴,食之久品余香。品种有酱肉、酱肘花、杂拌、香肠、蛋卷等,风味各异。
羊杂割
图片
羊杂割始于元朝,和头脑一样,都是冬季山西老少的大爱。天气冷的时候,早上起床来上一碗热腾腾的羊杂割,连汤带肉呼噜上粉条,吃完一身微汗!
老鼠窟元宵
图片
老鼠窟元宵是山西省太原市的汉族传统名小吃。皮薄馅满,味道甘美。久居太原或临时来太原走亲访友、旅游的人们,都要慕名前去"老鼠窟"品尝。此元宵皮儿绵中有粘,馅儿甜中有香,色泽洁白鲜亮,配料讲究,风味独特。
晋中
美味在口中品尝,指间触摸满是故事的城墙。
平遥牛肉
图片
图片来源:平遥牛肉集团官网平遥牛肉不加任何色素,但色泽红润,茬口鲜红,肉质鲜嫩,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组织紧密,里外软硬均匀,食之绵软可口,咸淡适中,香味醇厚,回味悠长。
太谷饼
图片
太谷饼为“晋商饮食文化”的典型代表,著名歌唱家郭兰英那首清脆悠扬的“平遥的牛肉太谷的饼”更是让太谷饼的美名传遍天下。
寿阳茶食
图片
寿阳茶食,是一种烙饼和月饼合二而一的早点食品。这种食品,外酥、里脆,形状象小酥皮月饼,据传,茶食这一名字,还是唐代大文学家韩愈起的。
鱼羊包
图片
鱼羊包是山西榆次老城传统名吃。用新鲜鱼肉、新鲜羊肉、家传老汤及多种调味作料混合制作而成的肉馅食品,其配膳独特,营养合理,制作精细,滋味鲜美,皮薄馅嫩。
长治
太行之巅,人间秘境,在秀丽山水间品味特色美食。
上党腊驴肉
图片
上党腊驴肉是山西长治市的汉族传统名吃,其肉质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香味四溢、回味无穷。早在明代,就已驰名于上党和晋南地区。
潞城甩饼
图片
甩饼就是立春时春饼的一个品种,在潞城一带民间多用驴油制饼,吃甩饼时再卷上腊驴肉,油汪汪,香喷喷,不软不硬,回味无穷。曾获多种奖项,受到食客好评。长子炒饼
图片
“炒饼”是上党小吃之名品,山西名小吃。用面粉、肉丝、蒜苔、粉条加上鸡汤,配以各种佐料制成的山西传统小吃。本品色泽金黄,爽口不腻,质地柔软。吃时加醋、蒜,满口生香,别有滋味。
长子猪头肉
图片
在山西上党地区的长子县“长子猪头肉”,因其肉薄似蝉翼,清香凉爽等特质成为一道特色名吃。
晋城
千年绝技“打铁花”灿若星辰;美食美景,美的如此动人!
高平十大碗
图片
高平十大碗是一道地方名肴,属于晋菜系。山西高平10道菜:水白肉、核桃肉、碗子肉、川汤肉软米饭、天和蛋、扁豆汤、素丸子汤、粉皮芥末汤、肠子汤。素有“碗汤菜”之说
高平烧豆腐
图片
与一般豆腐的做法不同,高平烧豆腐是把豆腐块放在铁箅上用温火烤至金黄色,把姜、蒜放在一起捣成泥,掺入豆腐渣、炒玉米面和盐制成蘸头,皮黄肉白,松软筋道,辛辣鲜香,风味别具。
毛头丸
图片
毛头丸和肉丸虽同属丸子系列,但形状、外貌、风味却截然不同。它的配料极其简单,只需一些粉条、白萝卜、玉米粉,以及葱、姜、蒜等调味品,色泽银灰,香而不膻。
阳城烧肝
图片
以鲜猪肝加佐料,用花油包卷,经煎、蒸、炸等工序达焦黄酥软即成。其特点是外焦里脆,味美适口,佐酒佳肴,热食不腻
阳城杂格
图片
在放有鲜羊肉和羊杂的碗中冲入滚烫雪白的羊汤水,放进粉条,萝卜片,撒上碧绿的葱花,一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杂格就做成了。搭配油条或煎饼最为好吃。
河南
烩面
图片
烩面是河南特色美食,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是一种荤、素、汤、菜、饭聚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全国。
胡辣汤
图片
胡辣汤是河南的知名特色小吃,主要制作材料有胡辣汤料、胡椒、辣椒、熟羊(牛)肉、羊骨高汤、面筋、面粉、粉条、黄花菜、木耳等。
浆面条
图片
以绿豆浆发酵制作面浆,经特殊工艺而成的面条,制作简单,成本低、味道美、易于消化,酸味独特,咸香适口,因而自古以来流传不衰,成为颇具浓厚地方特色的地方名食。
白吉馍
图片
一个烙制好的白吉馍表皮有些焦香,但面还是有种筋道的感觉,趁热配着卤肉吃,真叫一个美味了。
美食和美景,可以都在路上!如果你也心动了,年底坐上太焦高铁,一起出发开启一段美食美景之旅吧!
来源:人说山西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