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21个楼盘参加了“双11百亿大补贴”,你会从淘宝买房吗?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即将到来,今年的双十一与往年有些不同,双十一的光棍节变成了多节棍,由往年的11.11日改成11月1日-3日第一波,11月11日第二波。对于房地产来说,9月份成立的天猫好房也要打响首战。关于双十一购物是否真的优惠一直争论不休,那百万房产登录双十一会真的优惠吗?
图片
目前合肥一共有21个楼盘参加了天猫好房双十一,可见相比一个月前百强房企中60余位总裁站台,房企的参与度并不高。因为旗舰店需要房企自行搭建,所以只有中南置地、保利、碧桂园、佳兆业、世贸5个房企官方旗舰店的7个楼盘,其他基本都是易楼官方旗舰店。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参与的项目少以外,双十一的巨额补贴也并未来天猫好房有足够的体现。在淘宝购房除中南樾府需要1111元以外,其他楼盘仅需11.11元即可购房“电子兑换劵”。这个电子兑换劵的使用主要有三种形式:
1、 在中南樾府、保利堂悦等楼盘中并没有实际意义,既无补贴也无额外优惠,仅仅作为诚意金使用,令人奇怪缴纳11.11元的意义何在。
2、 在碧桂园的官方旗舰店,则是给出了具体的活动规则和使用流程,10月21日到10月31日购买电子兑换劵,10月21日到11月11日可以到指定楼盘线下核销,在10月21日到11月30日之间完成网签后,可以在12月5日到12月31日之间收到1111元购房补贴。对于这个补贴力度,可以说毫无吸引力。
图片
3、易楼旗舰店的官方活动“折上五重礼”:购劵买房客户均可获得普惠现金红包111元,有机会抽取10万元回血金及N个万元回血金,可抽取千元家居专享劵、千元家电抽奖以及指定楼盘均有机会获得专属带看及5000-50000现金折上折。
对于这几个活动,并没有进一步的详细解释,但是我们看铁定能拿到手的只有第一重礼111元现金红包。第2、3、4重的抽奖想必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寄予希望,至于第5条的专属带看、和现金折上折更是套路满满。
图片
易楼官方旗舰店的楼盘大部分是比较难卖、有佣金的楼盘,所谓的专属带看和现金折上折无非是为了确定客户归属、返还部分佣金给购房者,这都是传统分销公司一直在做的事情,在这里却披上了“天选锦鲤”的互联网外衣。绿城蘭园这种热销盘就变成了四重礼,少了天选锦鲤。
图片
综合来看,这个活动房企恐怕是打着增加一条不需要付出成本的销售渠道的主意,而天猫也并未真正给与补贴,111元和1111元的红包实在难说的上有诚意。上架的项目也大多是去化不理想或者尾盘清货的楼盘。其实道理很简单,卖的好的楼盘不需要分销,主要还是想试探一下淘宝的巨大流量是否能够带动这些楼盘的销量。在地产行业“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逐渐消失以后,想打造了一个双十一狂欢购房节,是希望渺茫。如果你正在买房路上,会选择通过淘宝购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