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身亡、绑架失踪、遗产纠纷……她是活在悬疑片里的名媛

2020年1月,罗贝儿决定去韩国接受整形手术,并且将这次手术作为送给自己的34岁礼物。这场手术,最终断送了她的宝贵生命。

10月9日,韩国警方公布了已故香港纺织大亨罗定邦的孙女罗贝儿今年1月28日在首尔江南区接受整形手术死亡的调查报告。

这个调查报告,也让罗贝儿意外去世事件再次登上热搜。

底下的网友都纷纷感叹,罗家的后人近年来仿佛被“咀咒”了一样,特别是罗贝儿和罗君儿这对姐妹花,接连陷入失踪、争产、绑架、意外死亡等风波中……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罗家这对命途坎坷的名媛姐妹。

说到罗家,就要先说说她们大名鼎鼎的爷爷罗定邦。

罗定邦出生于顺德的一个小康家庭,与妻子原配陈楚思的婚姻是“指腹为婚”。而陈家是开办纱厂的,所以顺理成章地,罗定邦就帮助着岳父打理纱厂。

50年代,罗定邦携全家来到香港闯荡,初到香港的那几年,罗定邦一家的生活很艰苦,后来做起家庭山寨生意,日子才渐渐丰盈。

许多香江豪门都是靠山寨厂起家的,包括“穿胶花”的李嘉诚。

80年代,罗定邦已经将自己的公司搞得有声有色还上了市,成为香港数一数二的富豪。

对比起一些三妻四妾的富豪,罗定邦的感情生活还算安定,与妻子育有五子一女。但后期,他也曾背着妻子与几任秘书风流,相继生下两个私生子。

而罗定邦在死后,曾立下巨额遗产给素未谋面的私生子,导致后期罗家牵起了一场争产风波。

不过比起靠父亲财产度日的富二代,罗家的子女们还是比较能干,很多都脱离了家族事务自立门户。

像罗定邦的大儿子罗乐风就与妻子一同创业,成立晶苑国际集团,为ZARA、H&M、优衣库等服装品牌代工生产。

而罗定邦的六儿子罗家驹,则很有经商头脑,主要活跃于地产。

而下文提到的罗贝儿和罗君儿两姐妹,就是罗家驹的宝贝女儿。

罗家的大女儿罗贝儿,是一名典型的豪门白富美。

从小,她就备受栽培,成绩优异,毕业于香港传统名校拔萃女书院,之后又升读伦敦艺术大学。

不但外形姣好学历又高,罗贝儿在毕业后还迅速找到了人生至爱,24岁就和男朋友Danny结婚,并且很快就生下一名可爱的宝宝。

而罗贝儿也像很多典型名媛一样,毕业后就到父亲的公司上班,但大多数时候,她都是和朋友开开party;

满世界到处飞,过着旅游、度假、品尝美食;

当然,还有全世界名媛都爱做的一件事——晒晒爱马仕的包包。

本来,这一切都是很美好的生活,但对于罗贝儿来说,这一切还不够。

大概是从小就生活在豪门,罗贝儿对自我其实颇为严格。

前几年她就曾po出过韩国医院给出的所谓“美女体重”:身高165cm的美女标准体重连50kg都不能超过。可见她对于自己的外貌和身材都要求很高。

也正是因此,2020年1月,罗贝儿决定去韩国接受整形手术,并且将这次手术作为送给自己的34岁礼物。

1月份她飞往韩国,在江南区狎鸥亭的一家整形医院,1月21日做面部提升,其后在1月28日进行抽脂手术,包括手臂和上骨盆和小腿的抽脂手术,并将脂肪转移到乳房。 手术过程中罗贝儿突然难忍疼痛喊叫翻滚,自称有10年整型经验的主诊医生,对她两次注射俗称“K仔”和“蓝精灵”在内的强度镇静剂,但手术前并未做相关药物测试。

明明是全麻手术,可整形医院在术前却没有为罗贝儿做药物测试,手术期间甚至也没有专业麻醉师在场。

此后罗贝儿血氧饱和度急剧下降,脸色苍白。整形医院的医生见状,才急忙将其送往附近大型医院,但当时罗贝儿已经口鼻流血,一个小时后,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涉事的医生给罗贝儿的爸爸罗家驹发了道歉短信。

但罗家人并不打算私下解决,据报道,罗家在香港起诉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将会在韩国提起诉讼。

而罗贝儿丈夫Danny对于妻子的死亡也是十分难过,在妻子去世的第二天,他就将ins头像换成二人的亲吻照。

Danny还在社交网站号召罗贝儿的朋友们带上话题写一些缅怀她的话,晒了许多家庭温馨合照,能让人感受到其对罗贝儿的爱。

不但如此,Danny还补充了很多当时整容的细节,说这家医院连需要家属签字同意的几份文件也都是由医院方面代为签字。种种不规范的行为都是造成妻子死亡的原因,因此他们才会决定告这家医院。

Danny在3月4日在香港入禀法院,控告涉事整容诊所,指控两名医生及一名护士涉嫌误杀和文件伪造,并索取上亿赔偿。

等等,这上亿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他的解释是这样的:妻子年收入可观,现在死了,我损失了这部分钱财,未来还会失去继承岳父岳父罗家驹三分之一遗产的机会,所以要求整形医院全额赔偿1亿元……

咋滴?岳父还没死呢你就将岳父的遗产安排得明明白白,也是够奇葩的。

再回看一下他之前晒与妻子合照秀恩爱的行为,突然有点微妙……

虽然还没有走出丧女之痛,但罗家驹也还不傻,对于女婿算计遗产,他扬言:“一毛钱都不会分给这个女婿。”,好霸气啊。

当然,因为罗家驹真的不是一个普通的富二代啊,他可是连亡命匪徒都能忽悠的男人。

说到这,就要提到他同样命途坎坷的二女儿罗君儿了。

罗君儿,同样是从小就按照白富美的标准成长,在伦敦艺术大学毕业,主修平面设计和摄影,毕业后在寸土寸金的中环开了艺术时装设计公司。

本来她会像大部分名媛一样,有一份安稳的工作,有自己的社交,有空就去旅行到处品尝美食。

然而这一切的平静,在2015年4月25日被打破了。

这天,罗君儿像往常一样,带着男朋友钱禾州回到在飞鹅山的别墅,洗漱过后两人很快进入了梦乡。

但凌晨2点多,罗君儿突然被人叫醒,睁开眼, 面前出现了6个带着黑色头套的绑匪。

很快罗君儿就知道,他们遭遇了入屋抢劫。

绑匪先将罗君儿男朋友捆绑,接着逼迫罗君儿打开衣帽间的两个保险柜,拿走了价值200多万的珠宝首饰等财物。

虽然情况很突然,但面对此情此景,罗君儿意外地镇定,乖乖配合交出财物,因为她相信绑匪只是求财。

没想到的是,绑匪拿了钱还不够,居然还掳走了罗君儿,将她带到一个不知名的山洞中。

第二天一早,罗君儿的妈妈在大厅看到女儿的男朋友双手被绑一脸惊恐,才知道女儿被绑架了。

8点多,罗家果然收到了绑匪的勒索电话,一开口就要勒索5800万。

作为一家之主,罗家驹此时虽然惊慌,但居然没忘记拿出商场上的那套谈判策略,开始与绑匪讨价还价,说自己手里暂时只有100万,让绑匪给他时间。

与绑匪周旋的同时,罗家驹还不忘思虑拿到赎金后绑匪会不会“食过返寻味”,下次再绑架其他家庭成员?

于是,罗家驹决定报警。

另一方面,此刻被绑架的罗君儿也没有闲着,她一直在想尽办法自救。

她发现绑匪虽然将她带到一个四周无人的深山老林,但他们并没有伤害她,甚至给了她饼干、可乐,而且每次进入为罗君儿临时搭建的帐篷,也都会征求她同意。

于是她开始与绑匪交谈,尽量套取有效信息,其中一个绑匪还跟罗君儿大谈人生和梦想,坦言羡慕罗君儿家中富有,不用为金钱及其他东西担忧。

虽然相谈甚欢,但绑匪该勒索还是勒索,很快他们又再次找到罗家驹,询问5800万凑齐了没有。

在被告知还未凑齐后,绑匪忍不住问:“你为什么不向银行借钱?”

罗家驹于是满嘴跑火车,说自己是个人账户,最高提款额是500万,超过500万的提款个案将上报政府,警方也就自然知道了。

这样虚张声势的伎俩,却让绑匪深信不疑,更两次主动降价,将赎金从5800万降到2800万。

最终,按照约定罗家驹将筹到的2800万现金交到绑匪手上,而绑匪也按承诺放了罗君儿,他们甚至亲自把她背到山下,给她一百元打的士回家。

一周之后,在香港警方和内地警方的合助下,绑匪悉数就擒,涉案者一共9人。

而在经历了这惊魂96小时后,罗君儿在香港四季酒店高调召开记者会,有人称赞罗君儿的勇气和冷静,也有人觉得“有钱人喜欢出风头”。

不管是真勇气还是出风头,至今,案件也过去了5年了,而罗君儿也重新回归名媛的生活。

今年9月,有港媒报道称,34岁的罗君儿将在年底与会计师男友朱维堃注册结婚。

男友小罗君儿一岁,两人交往数年感情深厚,不过男友在罗君儿的社交网络上鲜少露面。

随着罗君儿结婚,她之前那段惊魂往事相信已经翻篇了,只是没想到妹妹能在绑匪手中死里逃生,而姐姐最后却意外死于手术台,真是让人唏嘘。

除了罗贝儿和罗君儿这对姐妹花,罗家的其他孙女也是比较典型的名媛。

像罗定邦的二儿子罗蜀凯的女儿罗可旋和罗可欣,就一起创办了时尚品牌“bread n butter”,成为事业女强人。

私底下,她们也有自己的名媛圈聚会,与甄子丹的妻子汪诗诗交好。

还有罗定邦四儿子罗家宝的大女儿罗颖怡,毕业于伦敦大学法律系,能力出众。

当年为了争家产,罗颖怡还曾以一张状纸将自己的二叔罗蜀凯告上法庭。

罗颖怡不单单是打官司小能手,也女承父业,成为香港新晋炒楼天王,在爸爸罗家宝的帮助下,她开设Mocca鞋业,并将其成功上市。

2009年,罗颖怡曾被港媒拍到与杨千嬅的男友丁子高约会的照片,不过双方都否认恋情。

后来,罗颖怡情归同样是富二代的“丝绸王子”林知誉,这位男士也是轰动一时“残厕门”的男主角。

2014年,林知誉与TVB十八线小花林芊妤在残疾人专用洗手间缠绵,被狗仔抓了现行,还录下了呻吟的声音,不过后来林芊妤强调“没有X行为”。

2016年,被TVB雪藏两年的林芊妤最终遭公司解约,而同年林知誉则和罗颖怡则举办豪华婚礼,婚前筹备,罗颖怡还说要给未婚夫打一百分……

看来豪门婚姻看重的是强强联婚商业互助,是否门当户对才是最重要的考虑。至于残厕门喘息门这种花边往事,除了被作为娱乐八卦的一个小谈资外,在豪门眼中根本不值一提啊。

最近,“拼多多”名媛刷爆网络,不少人发现,原来“自名媛”时代已经悄然来临,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奢侈的生活方式装扮自己,活得像个“名媛”。

然而名媛真的那么好当吗?

我们只看到真名媛那些华美的衣裙、昂贵的首饰和在普通人看来奢侈的消费,却忽视了她们显赫的身份背后带来的压力和危机。

生在豪门之家固然让人羡慕,但她们也有命途多舛的时候,甚至会比一般人承受更大的压力和威胁。

所以,与其去羡慕去模仿名媛的生活方式,不如安心做一个快乐的普通人,谁比谁幸福还说不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