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又迎新任高管:原滴滴网约车总裁陈熙加入,任战略副总裁

10月23日,《晚点 LatePost》独家获悉,原滴滴网约车执行总裁陈熙的下一站是去快手负责战略工作,为副总裁级别。快手相关人士对此表示不予置评。

两位网约车人士评价,网约车是滴滴最核心的部门,陈熙作为二把手,位置关键。这可以说是 2020 年目前滴滴最大的人事调整。

陈熙是近来第二位选择快手的滴滴高层。就在两个月前,仇广宇加盟快手负责国际化。此外,原滴滴拼车事业部总经理邵凯、原滴滴高级技术总监路宁等也在2019年加入快手。

10月21日午间,滴滴发布内部信称陈熙离职,由花小猪业务总经理孙枢接任,并向滴滴高级副总裁、网约车CEO付强汇报。陈熙此前负责的User Team将交由滴滴副总裁卓越,并向滴滴总裁柳青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陈熙在加入滴滴前曾在麦肯锡、私募股权投资巨头KKR工作多年。2015年,在滴滴高级副总裁朱景士的劝说下,陈熙加入滴滴。

陈熙入职滴滴后,先后历任战略部总监、小桔车服总经理和网约车执行总裁等岗位。加入第一年,他就参与了滴滴 E+ 轮融资以及滴滴和优步中国的合并且发挥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