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0万!《金刚川》创首日场次纪录,观众好评如潮,值得一看!

10月23日,根据“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可知,管虎、郭帆、路阳联合执导,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邓超等人出演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以首日(10月23日)场次达17.8490万场,刷新国产电影首日场次纪录。此前该纪录由于和伟、吴磊、张子枫等主演的电影《宠爱》在2019年12月31日创造的首日场次15.83万保持。
图片
影片主要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在有着历史事实的前提下,再加上吴京、张译、魏晨、邓超以及管虎、郭帆、路阳三大导演保驾护航下,影片除了刷新首映日场记纪录,该片同样取得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完美成绩,成为继国庆档后,国内电影市场中,又一匹新的票房黑马。
图片
讲真,观影过后发现,《金刚川》果然没让人失望,战争场面震撼揪心,临场感很强,三位导演就像片中建桥的工兵一样,完成这样一个不可能的任务,真心不容易!即便是刚开始看上去影片比较单薄,但随着不同视角的铺展,让故事越来越丰满。简单的炸桥、修桥、过桥,拍得惊心动魄,也有了厚度。
图片
全片非常震撼,交代迅速,节奏利落干脆,把背景都交代得非常清楚。航拍镜头,把战场的隐蔽性体现出来。同时,几条线索之间的剪辑节奏快而不乱,多个视角还原战争全貌更具情感张力,最让我意外的是美军视角的呈现,通过一个外部视角见证这一切给人的冲击力更强,一群热血男儿,有凶猛有柔情,看得让人激动不已。
图片
另外,一众演员也都贡献了完成度极高的表演,对敌人坚毅勇敢无所畏惧,与战友出生入死情深义重,张译和吴京之间的革命情谊尤其令人感动,兄弟牺牲后张译的一系列表演堪称教科书级别,虽然影片只呈现了他们的一天,但每个角色都有血有肉相当鲜活,透过这些角色可以感受到当年志愿军英雄们的精神力量,极具感染力。
图片
图片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演员张译!张译的表演非常抢眼,炮兵手的信念,以及他对表演的信念,每个观众都能从银幕上、从他的眼神中非常具象地感受到,仿佛我从银幕里看到的不是角色,他就是一个真正的战士。尤其是在敌军突袭,高炮几乎全员牺牲后,依然一瘸一拐的走向炮台,在悲壮的音乐下最终完成自己使命的情景,也把整个电影推向了高潮。ps:影院复工之后,能在大银幕看张译的表演是一种享受。
图片
还有就是,在极其紧张的对峙之中,影片中几位主演在“方言梗”上都有诙谐一笔,吴京的北京话,邓超的江西话,李九霄的四川话,碰撞在一起,是写天南海北的相聚一家,也是写战争里的兄弟守望,也让整个影片有了更生活化、更人性的味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而言之,在看完了电影《金刚川》后,我对个体精神乃至集体精神的展现深受震撼。炸不毁的桥,打不死的中国军人,前赴后继的烈士精神。这部电影值得大家进影院看一下,感受下那段壮烈的值得铭记的历史,向每一位志愿军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