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8亿元!13.664公里!阳泉快速公路网这块新“拼图”很拉风

10月16日,在国道239线阳泉郊区过境河底至荫营段改线工程施工现场,工程车、沥青摊铺机、压路机……大型施工机械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展现出了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

国道239线阳泉郊区过境河底至荫营段改线工程是省、市、区重点项目,同时也是郊区创新投资形式而实施的第一个PPP工程。该项目全长13.664公里,路基宽为25.5米,整条道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概算总投资12.68亿元。

今年2月份,郊区国道239线阳泉郊区过境河底至荫营段改线工程指挥部和施工方四川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动出击,在加强全段防控疫情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措施,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四川路桥国道239改线工程的工程部副经理张斌介绍,他们加大了大型机械的使用频次,同时大幅度增加施工人员数量,以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在苇泊特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苇泊特大桥的桥梁架设已经完成,两侧防撞护栏的钢筋绑扎已经结束,整体转入了桥梁附属工程及路面的浇筑施工。新城大道平交口至苇泊装备制造园区段正在开展沥青混凝土面层作业,施工人员熟练地操作大型机械开展作业,沥青摊铺机平稳、匀速前进,压路机对刚刚铺设的沥青路面进行来回碾压。

正在现场督查的四川路桥国道239改线工程项目部经理聂鑫介绍,沥青路面的铺设对温度有严格的要求。沥青摊铺到路面后,辅助的施工人员要立即进行初次碾压,随后进行复压、终压。碾压时的速度和温度都要控制好,才能保证施工质量,保证路面的平整度和安全度。

作为贯通郊区的精品道路,国道239线阳泉郊区过境河底至荫营段改线工程完工后,将成为我市快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大减少苇泊工业园区与市区的通行时间,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聂鑫说,下一步,他们将和指挥部通力合作,科学调度,全速推进剩余工程的施工进度,早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采编丨阳泉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梦琪

通讯员丨郭文斌

监制丨路文

责编丨廉赟

统筹丨赵勇宁

编辑丨崔耀丽

审核丨苑金龙 刘翠仙苗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