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成立 厦门新体育中心后年底投用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厦门分会场的视频会议现场(厦门市体育局供图)
台海网10月23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10月22日上午,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比赛将于2023年6月至7月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等10座城市举办,将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
本次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北京设主会场,各承办省市设分会场。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孟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庭亮,市足协主席徐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外办、体育局、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财政局、资源规划局、建设局、交通局、文旅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团市委、集美新城片区指挥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指挥部、翔安区政府、路桥集团等单位和部门分管领导参加厦门分会场的视频会议。
据悉,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厦门市新体育中心白鹭体育场将成为2023亚洲杯厦门赛区比赛场地。区位上,白鹭体育场位于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紧邻翔安隧道和第二东通道,交通便捷;设计上,整个体育场形似展翅高飞的白鹭,借鉴了闽南大厝的设计风格,极具厦门特色;功能上,白鹭体育场是国内首个可以在专业足球场和田径场之间切换的体育场,一场多用,功能先进。
目前,厦门市新体育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截至10月20日,Ⅰ标段(白鹭体育场)完成工程桩5323根,占比53.4%。根据计划,该项目将于2022年12月9日前交付使用。
据了解,2023年亚洲杯是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也将是“十四五”时期我国承办的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亚洲杯筹办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记者 刘玮 通讯员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