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总算都“飞了”

央广网抚州10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曹素敏)这两天,江西抚州南城县沙洲镇临坊村贫困户王义祥见谁都笑嘻嘻的说我的鸭子总算都“飞了”。
王义祥是江西抚州南城县烟草专卖局扶贫驻点临坊村“连心小分队”第一书记吴宇峰挂点的一户贫困户,今年在当地村委会和“连心小分队”的帮助下,自力更生自主创业,发展养殖产业,谋取致富出路,养殖了300多只鸭子。
“天有不测风云”,突然的疫情导致饮食行业受到巨大的打击,原先订购的商户因此纷纷取消订单,由于鸭子不能及时销售出去,筹集的贷款也即将到期,王义祥既无社会关系,又没有社交能力,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别急,我们来想办法”,吴宇峰低沉的声音,为愁云笼罩的王义祥带来了一丝希望,连心小分队行动起来,万能的朋友圈上出现一则则“当地放养鸭子,不喂饲料,绝对土货”的销售信息,向县局汇报争取组织支持,发倡议号召全体干职工购买,县局食堂采购。连心小分队当起了客户经理。
“鸭子没问题吧?”,“放心,我自己家里也买了自己吃的,难道还会骗你吗”,“订购三十只今天下午能到吗?”,“没问题,我用我自己的车给你送过来,”“我不会杀怎么办?”,“没问题,我们帮你收拾好,到家直接下锅就可以”,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只一只鸭子出笼,连心小分队,妥妥的售后服务员。
历时一个月的战斗,316只鸭子销售一空,回笼资金12600余元,王义祥笑了“我的鸭子总算飞了”,面对黑了瘦了的连心小分队队员和吴宇峰,他淳朴憨厚的不知怎么表达自己的谢意,只紧紧的拉着吴宇峰的手,不停的唠叨着“谢谢你们,晚上去我家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