湫坡头至旬邑高速公路通车 陕西离宁夏又“近”了

图片
湫坡头(陕甘界)至旬邑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首席记者 梁璠 摄
西安晚报消息 (首席记者 梁璠) 记者22日从陕西省交通厅获悉,国家高速(G69)银百线陕西境内湫坡头(陕甘界)至旬邑高速公路10月22日10时正式通车运营。
湫坡头(陕甘界)至旬邑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G69银(川)百(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省“2367”(两环三纵六辐射七横)高速公路网规划重要路段。路线起于陕甘交界,止于咸阳旬邑,全长24.939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分段采用80和100公里/小时。设赤道枢纽立交1处,旬邑北收费站1处,旬邑服务区1处,旬邑北停车区1处。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工期36个月,总投资25.24亿元。
据悉,国家高速(G69)银百高速甘肃段将于明年建成通车,届时,陕西旬邑至甘肃正宁只需半个多小时就可到达,将原有行程缩短了近2个小时,使西安到银川距离缩短100余公里,真正打通陕西至宁夏最便捷、最快速的高速公路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