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5名男子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最终全体落网!

用身份证办张电话卡出售
就能赚到100元
再办张银行卡出售
就能赚到300元
遇到这种“好事”你心动吗?
当心摊上大事!
图片
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处于多发状态,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心理压力。随着公安机关打击力度不断提升,犯罪分子的运作越来越公司化、专业化,为了隐藏资金流向,常常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对公账户等转账洗钱。
自全国公安机关“断卡”行动部署以来,黄平县公安局按照州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开展“断卡”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坚果断措施,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2020年10月20日,黄平县公安局在办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中,对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线索全力跟进、深挖细查,抓获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张某某、廖某某、熊某某、吴某五人。经审讯,五名犯罪嫌疑人对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央视《新闻直播间》专题报道“断卡”行动
图片
2020年10月10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要切实增强开展“断卡”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5年内不得新开账户!
这些惩戒措施来了!
在通讯网络诈骗案件中,“黑电话卡”为犯罪分子实施诈骗提供了条件,而“黑银行卡”则成为转移违法犯罪所得的主要工具。
为进一步遏制买卖出租出借账户行为,铲除通讯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存土壤,给大家科普一下相关知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
惩戒对象
经设区的市级及以上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含银行卡)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及相关组织者,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惩戒措施
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惩戒期满后,受惩戒的单位和个人办理新开立账户业务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加大审核力度。人民银行将上述单位和个人信息移送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并向社会公布。
再次提醒!
这些行为违法了!
出租出借出售账户是违法行为!
《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是违法行为,要承担法律责任。
出租出借出售账户害人害己!
犯罪分子利用购买或租借的账户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危害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同时,经公安机关认定出租、出借、出售账户的单位、个人和相关组织者,也将面临严厉的金融惩戒。
图片
切勿贪图小利,随意出租、出借、出售个人名下银行账户、支付账户和身份证件。同时,要保护好个人账户信息,不向他人透露账号、账户密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来源:黄平公安)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文娱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文娱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