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龙城街道“时令”型主题党日突出活动“三味”

近日,昆明市龙城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壮丽前行71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加强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活动特色,让主题党日“党味”更足、“鲜味”更浓、“真味”更实!
主题党日围绕党性教育“定路线”,活动突出“党味”
“党味”贯穿活动全过程,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等政治性学习突出了活动的规范化,每位党员主动足额缴纳党费,支部给党员过好“政治生日”确保了主题党日的“党味”,“规定动作”的完成,不断加强了党的思想理论教育,加足党员党性锻炼!
主题党日结合时事政策“变套餐”,活动突出“鲜味”
围绕主题,设计“自选动作”,丰富活动内容,激发活动活力。《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时效性内容的学习,《7首歌,一起走过71年》、《国庆节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深圳40年,震撼!》3个直击人心视频的观看,总书记考察深圳金句的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歌曲的齐唱,一系列活动,党员爱国情怀和振兴祖国的使命感油然而生!纷纷对祖国的明天由衷地祝福,并和国旗开展了同框活动。本次“自选动作”形式上更加多样,情感上更加细腻,方式上更加接地气!
主题党日紧盯中心工作“出方案”,活动突出“真味”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查清中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数据支持,是当前举国之力在推进的重要工作。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机关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理念,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呈贡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争当人口普查的“宣传员”、“示范员”、“组织员”,让党徽在人普一线闪光,让党旗在人普一线飘扬!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广大党员党性的教育提升,也是对实际工作的研究部署,让主题党日的“三味”更加突出!
龙城街道机关党支部 李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