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星城”欣欣向“蓉”

新华网长沙10月23日电(记者 王婧菲)湖南伢子张正每次从外地回到长沙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夏记粉店”吃一碗粉。他说,一口热汤就能消除出差的疲惫,而且无论夜里多晚回到长沙,都不担心吃不到粉。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消费相关决策部署,加强“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7月19日起,长沙市芙蓉区推出“夜星城”消费节“夏季有礼·秋天有韵”之“‘湘’约芙蓉 惠聚精彩”促消费活动,政府与企业共同发力,生产与消费精准对接,90余项营销活动涵盖食、游、购、娱、体、展等方面。

夜晚的长沙人潮涌动。王婧菲摄

穿汉服的小姐姐在巷子里拍照、“网红粉店”门口大排长龙、又有一家新的民宿要开张……长沙市芙蓉区丰泉古井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他所看到的“网红长沙”的日常。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芙蓉区的促销活动瞄准湖南省内十四个市州。活动期间,省内消费者持身份证前往芙蓉区,在参与活动的酒店、餐馆、商场超市、特色街区等商家消费即可获得额外优惠。

在广东从事金融行业工作的常德妹子刘希经常来到长沙出差,当得知自己住的芙蓉区这家酒店周末特价房仅199元后,她决定多留两天,并把父母从接到长沙游玩。已经将户口落在工作地的刘希打趣地说:“没想到这次还跟着父母享受了额外优惠。”

夜长沙。王婧菲摄

刘希这次还带着父母来到了长沙IFS国金中心的雕塑公园,这里已经成为年轻人来到长沙必打卡的新晋“网红”地,据哈啰单车大数据显示,长沙IFS国金中心位列哈啰单车十一假期全国夜骑热点榜首。

国庆期间长沙IFS国金中心还推出苗衣绣艺艺术作品展、《国家地理》影像盛宴展等,丰富商场的文化内涵。而老牌商场阿波罗商业广场、平和堂五一店、友谊商店等也“不甘示弱”,分别推出“满送和双倍积分”“部分商品五折”“100%中奖”等促销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自“夜星城”消费节“夏季有礼·秋天有韵”活动开展三个月以来,芙蓉区各大型商场、超市和专业市场开展各种营销活动100多场,吸引顾客300万人次,累计实现销售额约50亿元,同比增长25%。芙蓉区政府拿出200万专项扶持补贴,激励商家让利于民。

“夜星城”消费节“夏季有礼·秋天有韵”虽已落下帷幕,但“冬季有味·福满星城”芯动芙蓉消费节于10月22日正式启动,芙蓉区将“上新”一拨“冬款优惠”,进一步推动各部门、各系统、各区域、各企业之间的联动合作,吸引更多地方的消费者前来消费,加速消费升级,持续增强芙蓉区区域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