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灯光再升级、2000平方米绿雕换新衣,还有……就在这里!

记者从10月21日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市容环境保障誓师大会上获悉,紧盯“扮靓市容”和“越办越好”标准,闵行将围绕重点区域保障要求,提升一体化养护保洁实效,实现市容环境更整洁更美观更有序;养护突出精细化常态长效,确保光影璀璨、色叶葱郁、鲜花盛开。
目前近2000平方米的绿雕已换新衣,以“经典传承、后浪迸进”为主题理念的虹桥商务区核心区景观灯光已在调试中,而最为关键的市容环卫,将通过各类智能环卫清扫保洁“神器”,确保重点区域道路机扫冲洗率达到100%,全区域市容环境质量得到提升。
01
市容绿化:近2000平方米绿雕换新衣
进博会周边绿化一直是亮点,区绿容局介绍,今年主要是做好节点绿雕草花更换工程,经过前段时间紧锣密鼓的施工,目前已完成沪青平七莘路西南角(845平方米)、中春路沪青平三角地块(330平方米)、嘉闵高架建虹路下闸口(70平方米)、延安西路虹井路路口(680平方米),共计四处绿雕约1925平方米的花草更换,这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大型绿雕,不仅美化了环境,更为城市增添的了生机与气质。
图片
进博周边区域重点道路景观花卉布置
图片
华翔路建虹路下匝道“进宝”
图片
七莘路沪青平公路“城市印象”
02
夜景灯光:国内先进、功能齐全
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内的景观灯光将进一步得到总体提升。本次进博会以“经典传承、后浪迸进”为主题理念,“经典传承”意为通过前两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灯光提升已有良好基础,体现虹桥商务区独特的灯光特点;“后浪迸进”意为在本届进博会的灯光科技感运用,通过完善和升级新的智能控制系统,来使整个虹桥商务区的灯光在未来5年乃至10年都能有一个良好的长远规划,建成目前国内先进、功能齐全,同时具有高度可靠性、可扩展性和经济性的城市夜景照明智能控制系统。
图片
图片
给你们透露一点点。工作人员忙着给它们“梳妆打扮”
03
环境卫生:智能机器人24小时在岗
漂亮的市容环境首先是城市道路的整洁卫生。当日的誓师大会,举行了市容保障队伍及各种大型环卫设备的演练。
这款扫地机器人进博会期间将到二层歩廊上岗
可24小时作业
看下它的正面,萌萌哒
这款纯电动智能扫路机
可实现无人驾驶
辅助吸管可根据作业需要拉伸收缩
图片
图片
这款纯电动智能冲洗机
可实现无人驾驶与有人驾驶双模式无缝切换
可实现手持喷枪高压冲洗定点清污等功能
现场还展示了纯电动扫路机、新能源扫路车、清洗扫路车、清洗车、吸尘车、道路污染清除车、抑尘车等。
据悉,闵行区服务进博,环境卫生分为重点区域和其他区域,重点区域包括博览会核心区、参观活动区、宾馆接待区、机场和车站出入区。自9月1日始至11月底全面做好国庆节和第三届进博会市容环境保障,重点保障道路实行四普扫、四巡回、四冲洗,一般保障道路实行三普扫、三巡回、三冲洗,其他区域参照进博会市容环境保障标准,全面组织整治,确保重点区域道路机扫冲洗率达100%,一般区域道路机扫冲洗率达95%以上,全区域市容环境质量得到提升。黄浦江苏州河水域在原有保洁作业基础上,将通过增加作业频率和保洁作业力度,进一步改善闵行段黄浦江、苏州河水域水面环境质量。
图片
图片
两支队伍代表全市28000名市容保障人员接收检阅
全力冲刺阶段,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区绿容局局长林靖表示,发挥好市容环境巡查检查和整改通报机制联动作用,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将各类问题整改好,将各类顽症解决掉,确保市容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提升,把闵行的进博会保障区域打造成市容环境示范区域。
部分资料:区绿容局
文/图/视频 崔松鸽
题图 温小暖
编辑 崔松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喜欢就点“赞”“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