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4+4!周琦强势爆发新疆却败北,一数据揭真因!

文/水清清
97-108,新疆不敌吉林遭遇赛季首败。周琦完美爆发情况下,为何还败北?与吉林的对比印证一点所致。
图片
周琦41+14+4
比赛一开始,周琦就连续碾压油漆区,造犯规的罚篮、空切上篮、强打代怀博得手后,单节8分4篮板1封盖;更重要一点,两新星爆发了。
图片
于德豪助热火甫卡提江上篮
于德豪左底角三分后,单节5助攻梳理中,热甫卡提江成最大受益者,加上齐麟的4次妙传,他单节5中4贡献8分2篮板1封盖,助周琦统治油漆区,球队也一度以25-18建立7分优势,可隐患,唐才育登场三分钟就两犯受困了。
图片
姜伟泽引领二阵打疯了
于是次节再战,当球队缺少顶级三分射手,其他球员三分手感还不佳中,吉林开始发动反扑,代怀博和丁皓然在崔晋铭带领下一波6-0,33-28反超;周琦和于德豪连下两城,代怀博、丁皓然和钟城频频发力,一波11-2小高潮将比分定格在46-34;周琦打破新疆长达五分钟运动战得分荒,张彪的中距离,姜宇星又两次突破将半场比分定格在42-58。
落后16分怎么办?周琦率双子星开始反扑。
图片
周琦单节13分
度过犯规危机,通过一节寻找比赛手感的唐才育先是强突得手,周末强攻内线2+1,于德豪又反击上篮追至52-62;吉林将比分再扩大至15分,周琦两次碾压油漆区后,唐才育终于命中本场第一粒三分,随后第二粒,而后周琦继续绞杀内线、唐才育第三粒三分,于德豪压哨三分后,三节战罢将比分追至76-81。
一节,周琦6中6独取13分5篮板1助攻2封盖外,唐才育三粒三分9分,于德豪6分2篮板1助攻。
图片
周琦三分
末节决战,吉林7-0开局88-76又领先12分,周琦2+1和补篮扛起球队;无奈吉林的手感太出色,姜宇星继续冲击内线,姜伟泽三分回应曾令旭,比分又被拉大至12分;周琦重新登场造犯规两罚,姜宇星的三分,张彪两罚,姜宇星再强突,吉林103-90又领先到13分,周琦三分维系希望,无奈新疆连续三次进攻失误,姜伟泽的三分收割了比赛悬念。
图片
姜伟泽引领的替补轰下41+19+15
周琦全场22投16中轰下41分14篮板3助攻4封盖,于德豪、热甫卡提江和唐才育也表现尚佳,为何球队败北?曾令旭引领的替补席仅16分2篮板6助攻,而吉林替补席,41分19篮板15助攻,巨大的替补席输出差距,让新疆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