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浪拔湖镇:政协委员为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把脉”

图片
浪拔湖镇政协联工委组织政协委员在人居环境整治点观摩、调研。
红网时刻益阳10月23日讯(通讯员 刘青 )“‘六个一’美丽庭院创建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切实解决农户房前屋后杂草丛生、乱堆乱放、排水沟不畅等问题,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升级步伐。”10月22日,南县浪拔湖镇政协联工委组织政协委员在该镇荣福村人居环境示范点学习、调研。
浪拔湖镇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抓手,以“百村示范、千村整洁”行动为平台,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乡风文明提质“六大行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浪拔湖镇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心由公共区域整治转向农家庭院整治。目前,浪拔湖镇在荣福村、红星村2个村的82户农户家中正积极开展试点示范。
调研组针对浪拔湖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因地制宜,科学指导。调研组指出,“六个一”创建区域农户的环境卫生意识迅速增强,农民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菜地耕作技术提升提质,农民许多不良卫生习惯也正在逐步改变。“六个一”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应当建立长效机制,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