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凌晨抓“老赖”,三小时执行到位款十二万元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近日,宿迁市泗阳县人民法院开展专项集中执行,利用凌晨被执行人可能在家的时机,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

凌晨5点,随着一声令下,30余名执行干警分乘8辆警车,兵分两路奔赴涉案被执行人居住地。

执法现场:我们泗阳法院执行局,今天来强制执行,现在向你出示搜查令,对你住所进行搜查,请你配合!

被执行人王某涉及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2016年,泗阳县三联担保有限公司帮他偿还了15万元贷款,后向他追偿贷款,他以没钱为由迟迟拒还这笔款项,执行干警对其住所进行了搜查。

集中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积极查找被执行对象的活动踪迹,认真开展法律宣传,检查可执行财物,竭尽全力为申请人讨回应得的权利,维护生效法律文书的尊严。此次行动持续3个小时,共拘传7人,执行到位款十二万元,达成执行和解案件6件,扣押轿车1辆,张贴执行裁定书、查封公告、搬迁公告16份,对2处房产进行搜查。

宿迁市泗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杨菁告诉记者,下一步执行局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向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亮剑,更好地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江苏台/李明洋 胡超 泗阳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