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检测试剂存在漏检?!数据告诉我们为何要去医院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缅甸金凤凰报报道

仰光疫情向外蔓延

快速检测试剂有局限

防控疫情技术援助组成员丹温博士在今日缅甸国家电视台晚上6:30时的直播中表示,从今年9月起,仰光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确诊患者数量增加,且有向其他省邦蔓延的趋势。

为了控制病毒,当局采取必要措施,其中包括实行居家隔离、限制长途出行等。此外,当局购买的一批快速核酸检测试剂(Antigen rapid kit)虽然让病毒检测的效率大增,不过这种实际仍然有其局限性。一般来讲,在人们被感染的2-5天内,该试剂的检测成功率较高。而在其他时间段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可能性很大。丹温博士的言下之意,当局采用快速检测试剂虽然加快了排查速度,但也很有可能因此漏掉了很多无症状感染者。

丹温博士还说,为了能控制新冠病毒,民众须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市场、工厂、员工宿舍等人员集聚的地方是最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地方。

此外,根据目前的统计,约5%的确诊患者需要紧急救治,而剩余的感染者大多症状很轻,甚至是无症状。

近两成死亡病例未到医院就已去世

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支持部队成员梭伦年博士表示,在近千例死亡病例中,有18%的确诊患者在他们抵达医院前就已去世。

梭伦年博士表示,关于疫情有三件事要注意,即疫情爆发趋势、疫情蔓延态势和疫情严重程度。就新冠肺炎的严重程度而言,仰光的死亡人数占比最高,达到了全国总死亡病例的95%。而在所有确诊死亡病例中,前往医院前就已过世的人数达到了总数的18%,这一数字可以说相当之高。因此,梭伦年博士敦促广大民众如果有任何疑似症状千万不要自行乱医,应立即通知有关医疗部门进行有效治疗。

另外,死亡病例中还有80%是由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其它并发症而导致死亡。患有这类疾病的人以及高龄老人遵循健康准则很重要。

当前,缅甸的确诊率正从最高峰的20%下降至了7%左右,但仍高于世界卫生组织(WHO)5%的标准,仍然属于严重疫区。在4万例确诊病例中,64%是无症状患者,这一情况应该更加引起人们的重视。

勃固一投票站发现确诊

勃固镇区选举委员会主席吴诶维证实称,勃固镇区选举委员会分支机构的一名办公室助理感染了新冠肺炎,所有其他工作人员都不得离开办公室,就地隔离办公。

吴诶维表示,发现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确诊后,与其工作的6名工作人员被就地进行隔离观察,目前仍在选举办公室工作。目前,距离全国大选还有17天。

镇区卫生局局长颜乃兴博士表示,该名女性患者是一名普通行政人员,是勃固市皎吉素街区的居民,在卫生与体育部10月21日晚公布的确诊名单中,就有她的名字。

截至10月21日晚上,勃固镇区共有272名受感染的患者。(原标题:今日新增1312 累计破4万 快速检测试剂存在漏检?!一数据告诉我们为何要去医院)

来源: 金凤凰中文报社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