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行柜台也敢捡钱?达城女子取10万被人“捡”走1万,警察出手了……

在银行取钱之后
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数一数
看看数目对不对
可是,
偏偏有这样的马大哈
拿了钱转身就走,
结果回家才 发现少了1万元
日前,
通川区一女子因粗心
到银行取款10万元,
回家后却发现只有9万元。
图片
10月18日下午4时许,市民唐女士独自抱着孩子到通川区二马路工商银行,让柜员取出了10万元现金。因为孩子不停哭闹,唐女士匆匆装完钱便径直离开银行,直到在回家的车上,唐女士清点取款金额时,才发现少了1万元。唐女士返回银行寻找,哪里还有1万元钱的影子。慌了神的唐女士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获知情况后,东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安抚情绪激动的唐女士,一边详细了解情况。通过调阅银行监控,发现原来唐女士将1万元遗落在银行柜台上,就在唐女士离开后,下一个在柜台上办理业务的女子捡走了这一万元现金。
民警很快锁定了该女子的身份,通过对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女子将1万元现金如数退还。
图片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
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避免带来财产损失。同时,如捡到他人财物,请及时归还失主或与警方联系,不能占为己有,若捡到财物拒不交还视为侵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条之规定,犯侵占罪,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记者:赵曼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达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