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孝亲敬老典范 成都温江举行重阳暨敬老月活动

10月22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举行2020欢度重阳暨敬老月活动。老年文艺爱好者们通过器乐表演、歌舞等形式,展现晚年风采。同时,经过前期层层筛选,一批温江好媳妇、温江好女婿、慈爱好公婆、孝亲敬老好公民脱颖而出,在现场获得表彰。
图片
器乐表演《北京喜讯到边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充满精气神的龙珠健身操传递出老年朋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歌舞表演《天使之光》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除了由老年艺术团带来的丰富节目外,方言剧表演嘉宾还以社区抗疫故事为背景,表演了原创剧《我照办》,赞扬在疫情防控中默默付出的社区志愿者们。
图片
为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通过前期的严格评选,温江区评选出2020年全区孝亲敬老好媳妇、好女婿、好岳父母、好公民等95人,并在现场为他们颁发证书,以榜样力量引导更多的家庭构建“平等、和睦、友爱”的家庭关系。在受表彰的人中有十年如一日照顾身患重症肌无力媳妇的好婆婆周淑琼,也有连续17年对因车祸瘫痪的丈夫不离不弃的好公民陈建容,还有一门心思服务社区建设、在战疫期间主动请战的退役军人杨坤芳华……
温江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国平出席活动。他首先代表区老龄委向各位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本次表彰的好家庭、好公民表示祝贺。“家庭和睦是社会和谐的基础,近年来,温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工作方针,以为老服务为宗旨,加快推进老年关爱、两养产业、老年群众组织等建设工作,荣获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四川省敬老模范区等荣誉,老龄事业得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温江区人民医院、温江区中医医院、温江区第三人民医院、温江区柳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医疗机构还为市民进行了公益义诊,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刘俊 摄影 李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