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召开新一轮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听证会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尹建英)为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制定科学合理的基准地价,10月22日,炎陵县城镇基准地价更新、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评估及农用地基准地价评估成果听证会在炎陵县自然资源局三楼召开,就城镇新一轮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成果等事宜进行公开听证。县领导刘福贵、谭芳林,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湖南万源土地房产评估测绘有限公司技术单位专家就基准地价的概念、作用、项目背景,以及此次基准地价更新范围、时点、技术路线、过程等情况进行介绍说明,展示了成果图件资料。与会听证代表结合实际,就更新基准地价的必要性、可行性、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认真的质询讨论,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该县上一轮基准地价更新时点是2017年10月份。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该县原有的基准地价成果已与土地市场的实际发展状况不符,需更新。从听证会发言看,社会各界非常关注本次基准地价更新工作,认为本次更新非常及时和必要。会后,县自然资源局和项目承担单位将根据听证会代表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对成果文本进行修改和完善。本次更新成果将进一步完善炎陵县土地市场价格体系,引导土地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政府管理与调控土地、房地产市场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