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第一中学学生获省级奖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通讯员殷红艳)10月19日,湖南省第六届“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在长沙举行,慈利县第一中学高二年级学生杜汪彦瑾代表张家界市参赛,荣获高中组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民宗委、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举办,来自全省28所学校、10个民族的30名选手同台竞技,土家族女孩杜汪彦瑾着民族服装,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爷爷的听诊器》的故事,听诊器见证了爷爷远离家乡扎根少数民族地区,一辈子上山下乡治病救人,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感人事迹,见证了民族团结、祖国强大、家乡美丽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杜汪彦瑾对祖国与家乡的祝福,和积极投身建设伟大祖国与美丽家乡的殷切期望。其绝佳的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以9.73分夺得第一名,荣获高中组一等奖。

据悉,慈利县第一中学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把“培养品德优良、人格健全、发展全面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育人目标,在坚持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大力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的演讲活动,组织“人生价值 家国情怀”的征文比赛,举办展示综合素养的“文化艺术节”,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召开主题班会……全面育人有力地促进了慈利一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