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市连山区检察院召开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日前,葫芦岛市连山区检察院对一起申请立案监督案件召开了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作为听证员参与案件评议。申请人及其委托人、公安机关办案人、葫芦岛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部分人员参加会议。听证会由连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关德权主持。

会上,申请人王某及其委托人充分陈述了事实,阐明申请立案监督的理由和依据。承办员额检察官对案件诉讼经过、事实的认定进行了陈述,出示相关证据并予以分析论证,就案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释法说理、答疑解惑。参会的听证员围绕案件事实与法律问题进行提问和充分评议。经过2个小时耐心细致的分析听证,申请人逐渐解开了心结,案件得以圆满处理。此次公开听证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后,听证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组织周密、公开透明,通过公开听证的方式增加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来源丨葫芦岛连山检察

点点点,赞和在看都在这儿!